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从江:传统文化保护与传承 我们在行动(图)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5-10-11 10:24:22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十月金秋,天高云淡,爽风拂面,大自然舞动着画笔,在群山之巅、婉约小径上尽情喷墨浸染。在这收获的季节里,贵州省从江县西山镇西山中学的同学们收获的不仅仅是县文联书画家们赠送的励志书画作品,更多的是享受到了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

  10月9日,从江县文联组织书、美协会知名书画家带着笔墨纸砚,走进西山镇西山中学开展“送书画进校园”活动,现场为学生们创作书画作品,深受学生们的喜爱。




 

  在活动现场,学生们的热情激起了书画家们的创作豪情,挽起衣袖,蘸好笔墨,凝神静气,创作出一副副笔力雄健、气韵生动、风格各异的书画作品。前来取字画的学生们脸上写满期待,拿到书画作品的同学兴奋不己。

  “这活动办得好啊,免费领书画,还能要自己喜欢的励志名言名句,这对学生们来说,将是受益一生。”西山中学校长刘进勇有感而发。

  “我们的初衷是想通过活动的开展,让更多的学生喜欢中国传统文化,从小培养他们的兴趣爱好,并加入到这个传统文化传承与保护的队伍中来;这项活动将持续开展下去,目标是遍及全县中小学校。”县文联主席陈贤辉介绍说。

  据悉,从江县文联今年通过开展“送书画进校园“活动以来,深受县里各中小学同学们的青睐,从小学到中学,共开展了12次,参与人数100人次,现场创作送出800余幅书画作品。(梁光源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从江:“军创贷”助复退军人走养殖致富路
下一篇:从江第一大水电站开闸泄洪(图)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