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从江:“军创贷”助复退军人走养殖致富路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5-10-11 10:14:24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县复退军人安置办和县人武部一直对复退军人比较关心,多次深入实地了解,当知道我正是困难的时候,积极帮我争取贷款。特别是县人武部刘午宁部长,在我的贷款还没有到位,急需周转资金时私人借给我20000元,及时提供了资金帮助,为我解了燃眉之急,给予了我很大的支持,能让我的养殖业继续开展下去。”9月28日,当接到县委常委、县人武部部长刘午宁与从江农商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韦汝泉发的90万元创业贷款时,家住从江县谷坪乡银上村一组的退伍创业军人李锦超这么说。

  近年来,从江县结合创建双拥模范县的工作实际,积极落实“复退军人创业补贴贷款”扶持政策,激发复退军人创业的激情,增强复员退伍军人创业就业能力,着力解决复员退伍军人创业难问题。

  今年,县民政局、县扶贫办、贵州从江农商行股份有限公司三个部门根据《贷款通则》和银监会“三办法一指引”等有关规定和按照“用政策保障方向、用机制促进发展、用真情焕发动力”的要求,结合县情实际联合制定了《从江县“致富通”复员退伍军人创业贷款实施办法(暂行)的通知》(从府办发〔2015〕74号),简称“军创贷”。



培训会现场



创业贷款
 

  县民政局、人武部、扶贫办、农商行四家单位充分整合部门资源,对扶持有发展潜力、有生产经营能力,有项目,勤劳实干和渴望创业增收但欠缺资金的复退军人通过以扶贫资金注入,民政部门扶持,撬动金融部门信贷资金,为复退军人创业致富开辟金融贷款绿色通道。

  据介绍,从江县“军创贷”共6章43条措施,从总则、基本规定、业务操作流程、档案管理、县民政局相关扶持政策和罚则六个方面详细陈述了“军创贷”业务有规定。

  据悉,该规定明确,对在本县行政区域内通过民政部门审核符合条件的复员退伍军人、烈士遗属、因公牺牲军人家属、病故军人遗属、现役军人家属且身体健康的人群开辟创业贷款绿色通道,进行信用评级后给予不同额度的创业贷款扶持,解决复员退伍军人创业“贷款难”的实际问题,为复员退伍军人创业提供了有力的支持和帮助。(鲁畅)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微电影《树图腾》在岜沙苗寨开机(组图)
下一篇:从江:传统文化保护与传承 我们在行动(图)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