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荣登央视舞台 尽展青溪风采——青溪镇形象宣传片登上央视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4-12-30 10:12:10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12月29日上午9时07分,名为“千年古镇—青溪”的青溪镇形象宣传片首次在央视军事农业频道播出,播放档期在《人与自然》之后,《防雾新闻观察》之前。片长约2分钟,在片中,青溪镇非物质文化遗产(民间花灯艺术、铁锅冶炼、豆腐制作工艺、古法造纸)、青溪镇历史文化建筑(两湖馆、孔圣庙、城隍庙、万寿宫)、青溪镇风景名胜(青溪“八景”、舞阳河畔、古码头)等一展风采。





视频截图

  青溪位于历史文化名城——镇远苗疆腹地舞阳河中游45公里,湘黔铁路,株六复线,320国道,G60高速公路和在建的长昆快铁穿境而过,交通十分便捷,历史上,青溪还是入黔之孔道,水陆交通要隘。在青溪的历史长河中,各种形式的磨合与沉积,形成了多姿多彩的文化艺术和工业艺术。便利的交通、多彩的文化、发达的工业造就了青溪镇 “文化古镇”,“工业重镇”,“军事重镇”的称号。

  该宣传片由青溪镇党委、政府策划完成,近年来,为了加大青溪镇的宣传力度,青溪镇党委、政府投入了很多精力和资金,从各地请来专业人士,分别为青溪形象拍摄制作宣传片、宣传册;同时还应邀青溪本地的文人志士来协助编写青溪镇的各种志书,从多个角度、多个方面来宣传青溪、展示青溪。

  此次青溪镇形象宣传片的绚丽播出,不仅让全国各地的观众、游客更加全面了解青溪悠久的历史文化与民俗风貌,也为青溪的投资、旅游发展创造了良好条件。(李骎)

责任编辑:苏慕凉【收藏】
上一篇:镇远结束无公交车历史 6个县仍未实现"公交梦"
下一篇:践行群众路线 助推同步小康——镇远县地税局同步小康驻村工作纪实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