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青春使者和民族服饰形象大使出炉 雷山妹子摘桂冠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4-11-18 13:25:09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雷山妹子吴春花摘得桂冠

  本网讯 (记者 周燕玲) 11月17日,黔东南州首届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青春使者”暨民族服饰“形象大使”评选结果出炉,经过民族服饰展示、传统文化才艺表演、知识问答三轮激烈角逐,过五关斩六将的雷山妹子吴春花一举摘得桂冠。

  昨日下午15点,随着现场轻快洋溢的舞曲,比赛正式拉开序幕,20名候选佳丽身着我州苗、侗等少数民族服饰盛装登场,服饰上的银饰、刺绣、蜡染等精致的工艺向在场观众充分展示了我州多姿多彩的民族服饰文化,体现了少数民族勤劳智慧、淳朴善良的优秀品质。

  在优秀传统文化才艺表演环节,选手们各展其能,通过精彩的民族歌舞表演、乐器演奏,充分展现了我州少数民族能歌善舞、多才多艺的独特魅力。在传统文化知识问答环节,选手们通过选择题、知识问答题对中华传统文化、我州优秀民族文化等题作了准确又精彩的回答,不仅体现了选手们的聪明智慧,同时也展现了中华传统文化与民族文化的博大精深。



参赛选手



参赛选手

  通过三个环节的精彩比拼,最终来自雷山县的吴春花荣获“最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青春使者”暨民族服饰“形象大使”。

  另外,现场还评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青春使者”暨民族服饰“形象大使”10名、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青春使者”暨民族服饰“形象大使”提名奖10名。

  据了解,黔东南州首届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青春使者”暨民族服饰“形象大使”评选大赛,旨在通过传承与创新相结合、优秀传统文化与时尚元素相结合、文化建设与经济建设相结合的方式,进一步推进“明礼知耻·崇德向善”主题教育活动,发掘、培养和打造一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播人才,鼓励和带动全州青少年积极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美丽西江》夜间商演今年11月17日起取消演出
下一篇:央视《从农田到餐桌--苗族酸汤鱼》走进雷山拍摄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