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央视《从农田到餐桌--苗族酸汤鱼》走进雷山拍摄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4-11-18 15:38:07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11月13至15日,央视财经频道《从农田到餐桌——苗族酸汤鱼》走进雷山县望丰乡乌江村拍摄,传统苗家酸汤鱼入镜。节目拍摄期间,栏目组现场拍摄当地苗族妇女田间罩鱼、抓鱼,从田间到餐桌多角度拍摄传统苗家酸汤鱼工艺制作。







图为乌江村主任李世达向拍摄组介绍苗家酸汤鱼工艺制作

  据悉,雷山县望丰乡2014年稻田养鱼项目覆盖全乡13个村1662户6566个贫困人口,实施农田1200余亩,通过县农业部门现场测产,该乡水稻亩产722.9公斤,同比增长37%,按每公斤3元计算,达到每亩2168.7元左右,亩产值增加587.7元;稻田养鱼亩产量为49.6公斤,按每公斤60元计算,亩产值2976元。由于去年没有实施稻田养鱼项目,稻田亩产值仅有1581元。项目实施后,水稻加稻田鱼两项合计亩产值预计达到5100元左右,同比增长约222.6%。

  据栏目组介绍,《从农田到餐桌——苗族酸汤鱼》节目将于12月1日晚19点50分,新闻联播之后在央视2套播出。(李应光)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青春使者和民族服饰形象大使出炉 雷山妹子摘桂冠
下一篇:黔东南第三纪工委指导核查雷山微企专项补助资金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