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微爱部落”创始人深入从江贫困山区送温暖(图)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4-11-21 14:09:04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王迎辉先生与东朗乡穿新衣服的小学生们合影

  本网讯 入冬以来,为帮助山区孩子抵御严寒,2014年11月18日“微爱部落”创始人王迎辉先生来到从江县,连续3天时间,他独自一人驾车来到从江县西部山区的东朗乡、加鸠乡、加勉乡和从江县一中,每到一个乡镇他都去学校看望“微爱部落”家人一对一结对帮扶的孩子们并给他们送去羽绒服。

  第一站是停洞镇,他来到了停洞中学,给10名学生送去崭新的羽绒服,并一一给每位学生们拍照,让微爱家人看到所资助学生们现在的模样。随后,来到停洞镇苗棚小学,当时,天空飘起了毛毛细雨,寒风阵阵,5名受资助学生,身穿单薄的衣裳站在操场上,高兴的从王迎辉先生手中接过送给他们的羽绒服,收到新衣服的孩子们脸上不禁露出了开心的笑容。



王迎辉先生与东朗小学的学生合影

  看望东朗乡15名小学生和21名中学生时,王迎辉先生对孩子们说到:“我已经很久没见你们了,我很想念你们,这次来的目的主要是见见你们,同时又给你们送来些过冬的衣服”。这36名学生是他从2012年开始资助,至今已经2年多了,这是王迎辉先生第2次见孩子们。孩子们见到他就像老朋友一样亲切、开心,不紧张也不约束,他与孩子们一一交流,详细询问孩子们的学习生活情况,鼓励孩子们要好好学习,争取考上高中。第二天,当他准备离开东朗时,孩子们依依不舍的向他挥手告别。

  11月19日清晨,王迎辉先生来到加鸠乡和加勉乡一一看望了加鸠中学的6名学生和加勉中学的10名学生、加勉小学1名学生,这里的孩子都是第一次见到王迎辉先生,他们很约束,都不敢大声说话。在王迎辉先生的要求下,学校安排一个空教室让他与学生们以座谈的形式交流,通过王迎辉先生耐心与他们交流,消除了学生们的恐惧,孩子们才敢大声与王先生对话,并告诉王迎辉先生自己的家庭情况和学习成绩。最后,王迎辉先生将衣服一一发放给每一位学生。



王迎辉先生与加勉中学学生座谈交流

  11月20日中午,在即将离开从江前,他来到从江县一中,看望已经获得资助的5名高中学生。为节约学生的午休时间,他与5名学生一同去学校食堂吃饭,看看孩子们的伙食情况,从而了解到每月给高中生200元生活补助是否满足学生需求。吃饭的时候大家相互交流有说有笑,给学生们营造了愉悦轻松氛围。最后给学生们送上为他们量身定做的羽绒服,希望他们能够抵御寒冬,好好学习,争取以优异的成绩考上大学。收到衣服的学生们回答着说“我们一定要以优异的学习成绩来报答叔叔阿姨对我们资助”。

  据了解,此次王迎辉先生向从江县一对一结对帮扶的219名学生每人捐赠了一件新衣服,价值共计2万多元,剩余的衣服由王迎辉先生转交给从江团县委发放。这批衣服是经过王迎辉先生提前与每位受资助学生的学校老师联系,让老师测量学生的身高体重,为每位孩子量身定做,精心准备的礼物。将衣服发放到学生手上时,每件衣服的外包装上都写着学生的名字、学校和班级。

  据悉,2014年“微爱部落”从江县新增183名一对一结对资助学生是通过从江团县委向各学校收集贫困学生信息,由王迎辉先生通过微信向外界发布学生的个人信息来寻找爱人士的资助。目前团县委将进一步加大贫困学生信息收集的力度,让更多家庭贫困的学生得到资助,圆山区孩子的读书梦。(梁媛)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从江侗族同胞欢度牯藏节(组图)
下一篇:从江县兑现服役人员奖励金1.436万元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