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雷山工商紧急部署人感染H7N9禽流感防控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04-16 12:02:23  来源:  

  近期,我国部分地区出现人感染H7N9禽流感的病例,为有效应对可能出现的疫情,雷山县工商局采取六项措施部署人感染H7N9禽流感防控工作。

  一是提高思想认识,严把市场准入。完善和落实防控措施,强化督促检查,做到工作早计划、早部署、早落实、常督察,不留监管工作盲区,对活禽及禽类经营者,执行进货查验、索证索票、购销台账等制度的监督检查。

  二是发挥职能作用,加强市场监管。进一步加强市场监管力度,加大市场巡查频率,重点对集贸市场、商场、超市、活禽、畜及其产品等场所监管,对借机销售假冒伪劣防控商品和进行虚假广告宣传等行为依法予以严厉打击。

  三是完善检验检疫,强化公示制度。督促经营禽类产品经营者挂牌经营,标明禽类产品生产地、动物检验检疫证明及销售承诺等内容,对无检验检疫或经检验检疫不合格的禽类产品,一律不能上市销售。

  四是强化消费维权,维护合法权益。发挥12315消费者申诉举报网络的作用,畅通消费维权渠道,积极引导健康、理性消费,切实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为防控工作营造良好的市场环境。

  五是加强宣传引导,维护社会维定。积极开展宣传普及防控的政策法规、措施和知识,提高公众的自我防控意识和能力,督促市场开办者和活禽经营者落实防控措施,建立家禽溯源制度。同时,与相关部门加强沟通协调,提高工作合力。

  六是实行报告制度,定时情况汇报。在工作中如遇重大情况,及时报告当地政府和上级工商机关,对发现疫情和病例的区域,实行工作动态日报告制度。(杨华)

责任编辑:陶明霞【收藏】
上一篇:雷山姐弟患地中海贫血症花光家里积蓄 八方来支援
下一篇:记“钱追着人跑”莫正明的发财经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