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雷山姐弟患地中海贫血症花光家里积蓄 八方来支援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04-16 09:42:13  来源:  

  
金俊凤、金俊龙与父亲同丹江小学老师在一起

         近日,雷山县丹江小学、达地民校、雷山民族中学等中小学师生在校工会组织下,积极开展“迎春风、送温暖”活动,为丹江小学一年级学生金俊凤、金俊龙俩姐弟募捐善款。一股“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民族美德与人间真情的暖流伴着春风暖阳在雷山大地涌动。

  金俊凤、金俊龙系同胞姐弟,雷山县丹江小学一年级学生,父母是大塘乡水溪村农民,平时靠打临工维持生计,供姐弟三人读书(大姐金小芬是丹江小学三年级学生),家里经济十分困难。2012年5月,经贵州省人民医院诊断,金俊凤和金俊龙同学患有严重的中间型β—地中海贫血症。一年来,为给姐弟俩治病,家里花光了所有积蓄,还借了不少外债,但病情仍然不见好转,家里十分窘迫,父母陷入了无尽痛苦之中。为让金俊凤、金俊龙两位同学健康快乐地和同学们一起学习,挽救病重之中的两个幼小生命,雷山县教育工会向全县广大师生发出倡议,希望大家伸出援助之手,慷慨捐助,让集体力量帮助金俊凤、金俊龙同学度过难关。

    
丹江小学教职工在捐款

达地民校小学生在献爱心

  倡议书一经发出,立刻得到全县中小学(园)师生的积极响应。4月10日课间操时间,丹江小学师生在校园举行捐款仪式,现场捐得善款14728元。4月12日,远在雷山边区与黔南州三都县毗邻的雷山县达地民校师生也慷慨解囊,捐得爱心款4019.5元。4月15日,雷山民族中学师生也踊跃义捐21168.9元……涓涓细流,汇成江海,受助暖怀,助人为乐。

  雷山中小学师生 “迎春风、送温暖”爱心义举,感动了社会各界,日前,雷山县红十字会、团县委、县妇联、县教育工会通过县广播电视台向全县干部职工群众联合发出了倡议,爱心暖流在雷山大地涌动。(余国德、文秋成)
 

责任编辑:陶明霞【收藏】
上一篇:雷山:驻村干部各显神通 多种形式帮扶惠民
下一篇:雷山工商紧急部署人感染H7N9禽流感防控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