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为“娘家”感到自豪 从江联乡驻村干部陈伟的心声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04-19 16:23:12  来源:  

  “远看像个要饭的,近看像个卖炭的,一问才知道是农技推广站的。”一个令人啼笑皆非的说辞,却在农业干部之间自嘲自讽了几十年。

  “说来惭愧,头顶一颗“农”字,让自己自卑了好几个岁月,因为农业局干部的大多数来自农村,农业局干部大多数的时间在农村第一线,农业局干部接触最多的是农民,农业局干部看到的、触摸的大多是泥土、庄稼、畜禽、肥料和农药。”陈伟腼腆地对笔者说。

  据陈伟介绍,以前,每当有人问起在何处高就时,他总是小声地说自己是农业局的一名普通干部;每当同学、朋友聚在一起时,同学、朋友在一边畅谈,十分高兴欢娱,他却总有点被别人看扁的感觉,独自落寞。

  然而,自2012年3月驻村以来,由于得到“娘家”的支持,基层党委政府的肯定,群众的认同,陈伟油然而生一种冲动,想“晒晒”自己的“娘家”,看看到底是谁的“娘家”为群众办的实事多,看看是什么样的帮扶单位最受到群众欢迎,看看是什么样的“娘家”让驻村干部感到骄傲与自豪。

  “小陈啊,你们农业局一直牵挂我们村,帮助我们村里解决了许多困难,办了很多实事,村里的各项工作都有了较大起色。现在又派你来帮我们村,我们老百姓特别高兴,希望今年在农业局的帮助下,我们村老百姓生活得更好,腰包更鼓”。

  这是2012年3月陈伟第一次来到摆利村时,村支书莫文朱说的一段话,时间虽然过去一年多了,但陈伟仍然记忆犹新。

  在笔者的请求下,陈伟回忆起“娘家”在帮扶工作中的点点滴滴。

责任编辑:陶明霞【收藏】
上一篇:从江县开展“向不文明行为说不”为主题的百姓讲故事活动
下一篇:从江县教育局督导室主任一行深入月亮山乡镇学校进行督导回访检查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