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从江6村寨列入全州重点打造的“侗寨十八景”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03-24 12:28:22  来源:  


  记者日前在从江县旅游局了解到,该县小黄村、岜扒村、占里村、银潭村、高增村、增冲村等6个民族村寨,被列入2013年黔东南州重点打造的“侗寨十八景”。

  为了更突出少数民族村寨文化,2013年贵州省黔东南州旅游局提出重点打造“苗乡十景”和“侗寨十八景”,其中从江县以原生、古朴的民族文化,占据了全州重点侗族村寨的三分之一,小黄村、岜扒村、占里村、银潭村、高增村、增冲村等6个民族村寨列入盘中。

  这6个村寨,民风纯朴,民族文化底蕴丰富且各具特色。小黄村以其传承千年的侗族大歌而蜚声国内外;岜扒村以其精致的刺绣文化和独具特色的男声侗族大歌而扬名;占里村自解放以来全村人口为零增长,成为全国计划生育第一村,并以每户几乎都生育一男一女而令人称奇;银潭村以其独特的村寨景观和婚俗文化而令人神往;高增村以传承千年侗戏文化和侗族特色美食而让人流连忘返;增冲村以其精致的鼓楼、风雨桥建筑技艺而蜚声中外,其鼓楼鼓楼建于清康熙十一年,距今已有330余年历史,是全国现存最老的侗寨鼓楼,已被列入国家级文物保护单位。

  通过重点打造“侗寨十八景”,不但能增加从江县民族村寨保护、传承和发扬民族文化的自觉性,有效提高群众对本民族文化的自信,更能有效地发展民族村寨的文化产业,引导侗族群众通过经营传统民族文化来增收,实现经济社会文化和谐发展。(吴金秀)


责任编辑:肖默子【收藏】
上一篇:从江县关爱留守儿童“乐和之家”试点纪实(图)
下一篇:从江县1-2月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完成5910万元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