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三进庙山搞调解 多年矛盾终解决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05-03 17:21:59  来源:  

  “非常感谢驻村工作组的同志多次调解,把我多年来的心病解决了,路修补好了,我的气也顺了。今后,我将和曹良军家搞好关系,和睦团结,共同奔小康。”2013年的4月26日,岑巩县龙田镇龙马村庙山组70多岁的曹贤余老人站在自家门前修好的路上,握住同步小康驻村小组成员何树国的手激动地说。



大家坐在一起尽释前嫌

修好的断路

  俗话说:“远亲不如近邻”,龙田镇龙马村庙山组的曹贤余和曹良军,是屋上坎下的老邻居,但是多年来的小矛盾积累,两家积怨甚深,经常到村委会告状,让龙马村村委会头疼不已。2013年3月份,一场春雨,把曹贤余家门前的约2米长的路坎冲垮,曹贤余认为是曹良军打除草剂把路坎的杂草除掉,路坎没有植物保护造成的,曹良军认为曹贤余是故意找茬,两家矛盾争吵升级。

  群众矛盾不解决好,就会影响当前的春耕生产工作。4月2日,龙马村同步小康驻村小组全体成员与该村村干来到庙山组,开始了第一次调解。曹贤余老人把历年来的情况全说出来,要求曹良军把路修补好。由于曹良军不在家,第一次调解没有达到效果。

  4月20日,驻村小组又来到庙山,把两名当事人叫在一起进行调解。为了防止两人当面吵架,驻村小组事先约定,两名当事人分别发言,把话讲清讲透,说出自己的要求,发言的时候另一人不能插话。曹贤余和曹良军发言结束后,驻村小组集思广益,统一思想,对事情做出合理的解决,认为以前的矛盾主要是由于两家多年不交流,相互怀疑造成的。当前的当务之急是把路修补好,曹贤余和曹良军两家分别出两根杉木,大家一起帮忙把路修补好。调解后,曹贤余和曹良军主动握手言欢。

  4月26日,驻村小组第三次来到庙山,了解调解后的后续工作。正巧大家正在修补断路,驻村小组和群众一起,很快把路修补好。曹良军看到驻村小组的同志们抬木的抬木,运土的运土,非常感动,说:“想想以前吵架,不过是为了鸡毛蒜皮的事,以后我们邻里之间,一定要有话当面好好说,做到团结互助,相敬相爱。” (姚治彪)

责任编辑:陶明霞【收藏】
上一篇:岑巩:农技课堂搬到田间地头 农民学习玉米移栽技术
下一篇:石头打出来的文化――探访贵州思州石砚手工艺人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