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凯里市成立全省首个人民调解员协会(图)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9-05-29 10:11:13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为创新和发展人民调解工作,加快人民调解组织自治发展,强化人民调解社会化管理,提升人民调解自我管理能力和水平。5月24日,凯里市人民调解员协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在凯里市召开,州司法局、市司法局、市法院、市民政局等单位领导到会指导工作。这标志着黔东南州人民调解工作在推进人民调解社会化管理和群众自治管理上迈出了重大步伐,也是我省首个成立人民调解员协会。



 

  会议表决通过了《凯里人民调解员协会章程(草案)》《凯里人民调解员选举办法(草案)》,选举产生了市人民调解员协会第一届理事会理事22名、常务理事9名及会长、副会长和秘书长。凯里市诉前人民调解委员会主任龙玉华当选为协会会长。

  近年来,凯里市坚持和发展“枫桥经验”,以“132”矛盾纠纷排查机制为基础,创新“121”调解模式,积极融入全市“大调解”工作格局,充分发挥人民调解“第一道防线”作用,调解组织不断健全,调解队伍不断壮大,工作机制不断创新,凯里市人民调解工作呈现良好的发展态势。构建了纵向到底、横向到边的人民调解组织网络,形成了诉调、警调、访调联动、镇(街道)、村(居)为主体的大调解格局,为凯里市社会稳定和经济发展发挥着重要作用。

  凯里市人民调解员协会的正式成立,将进一步加大全市各级各类调解组织和人民调解员专业知识培训力度,交流人民调解工作经验,加强基层民主法治建设,进一步促进社会和谐,维护社会稳定,为打造“苗侗明珠·山水凯里”提供有力保障。(黔东南州司法局)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凯里工务段有序应对暴雨天气确保行车安全
下一篇:龙场镇:养猪养牛好政策 百姓喜笑颜开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