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岑巩:农技课堂搬到田间地头 农民学习玉米移栽技术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05-03 13:46:28  来源:  

农技人员在手把手给教种植大户“上课”
农技人员在手把手给教种植大户“上课”

  “技术员将玉米移栽农技培训课送到田坎上了……”5月2日,岑巩县天星乡山岗村佘家坡的田里头,一条测土配方农企合作玉米移栽培训会巨幅标语迎风飘扬。田埂上,来自天星乡的四五十名玉米种植大户在认真观摩,学习测土配方玉米移栽技术。

种植大户亲自体验测土配方玉米施肥效果
种植大户亲自体验测土配方玉米施肥效果

  “测土配方移栽玉米苗,可以提高玉米亩产量高达40公斤,亩增收将达90元以上。”该县农业部门土肥站站长杨世学介绍说,“测土配方不光在玉米苗移栽的株距与行距上有讲究,还跟施肥的种类及比例有很大关系,可以减少成本以及防止施肥过多减产……”

  “以前,我们移栽玉米苗全凭经验,产量老是上不去,今天学了测土配方施肥技术后,才知道施肥也是有讲究的,测土配方施肥技术真是好。”山岗村村民代廷富高兴地说。

  田间地头,该县农技人员手把手地为玉米种植大户演示,让他们一看就会,一听就懂。现场积极互动,气氛十分浓烈。山岗村村支部书记代国祥说:“提高农民收入,科学种田是关键。我们今年将整村推进玉米测土配方相关工作。”

  据岑巩县农业部门相关负责人介绍,为着力打造优质、高产、高效玉米示范基地,优化产业结构,该县农业部门积极深入全县各乡镇探索玉米氮、磷、钾肥料施用量与产量的关系,按高、中、低三档水平分别设置的“3414”肥料试验实施方案,结合玉米测产工程,在天星乡进行首次实验。
 

责任编辑:邹亚平【收藏】
上一篇:水尾镇马家寨-龙鳌河景区迎来“五一”小长假旅游高峰
下一篇:三进庙山搞调解 多年矛盾终解决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