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调解书送达前反悔 多元化解案结事好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0-04-14 17:14:27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法官,之前达成的调解协议我现在不同意了,我不签收调解书,那里是我开荒的田,补偿款只能我一个人享有,我不同意分给欧某兴。”

  2017年,原告欧某兴与被告向某富就位于锦屏县大同乡古树冲亮马坡脚耕田0.4972亩,国家公路征收给付补偿款10517元发生纠纷,被告以争议的耕田是其开荒后耕种的,补偿款应归被告享有,原告以自己已取得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证书,其中包括被征用与被告向某富发生争议的土地,补偿款自己也应享有,两人互不相让。在村、乡干多次调解下,双方仍没有达成协议。原告向黎平县人民法院提起行政诉讼,被告与锦屏县大同乡人民政府签订的《征收补偿协议》被撤销,原告向我院提起民事诉讼,一并将锦屏县大同乡人民政府列为被告。

  2020年4月10日,法官主持调解,经做近2个小时的调解工作,双方达成了被告退还原告2454元补偿款的调解协议并签字,谁知,在调解书送达时,被告向某富反悔并拒绝签收。

  2020年4月13日,法官邀请村民委员会主任一同调解,经法官释明,征收补偿款的分配应是行政案件的受案范围,本案不属于民事调整的范围,已发放的补偿款,由被告大同乡人民政府可以起诉向某富不得利,还要经两个诉讼程序来解决;由于向某富拒收调解书后,双方均表示继续通过诉讼程序解决。村民委员会主任在接受邀请后,再次做原告欧某兴与被告向某富的思想工作,最后,欧某兴同意在原来的基础上让步1254元,被告当庭把自己领取的补偿款1200元退还给原告,尚未领取的补偿款2804元由原告自行领取。

  无论是诉讼中还是诉讼前,锦屏法院始终将《锦屏县关于健全完善大调解工作格局的实施方案》贯穿每一个案件中,原告欧某兴与被告向某富的纠纷,通过多元化解,长达4年之久的纠纷终于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锦屏县大同乡人民政府的负责同志说:“这个案件的化解,我们可以从纠纷中解脱出来,把精力投入脱贫攻坚产业发展,非常感谢法院。”(周梅)

责任编辑:张玲嫣【收藏】
上一篇:台江:林下小蜜蜂,酿出好日子
下一篇:台江路政打出路域环境整治“组合拳”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