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李子采摘季!黄平县天堂村 80 余亩李子“醉”游人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2-07-12 14:05:34  来源:黄平微讯  

  眼下正是李子成熟的季节,李红叶绿,清甜、香脆,娇嫩欲滴,硕果累累压弯了枝头,黄平县重安镇天堂村的八十余亩李子树迎来采摘季。7月9日,该村通过在果园举行首届李子采摘节,吸引周边游客前来采摘。

  采摘节现场,来自重安相邻的游客们正在果园里观光拍照发朋友圈和体验采摘乐趣,品尝李子,畅享天然氧吧、尽览金凤山美景,和果农们享受丰收的喜悦。

  来自剑河的游客全先生说:“今天带着家人一起过来,尝了一下口感还不错,这里不仅果甜,风景也很美,这次我摘了10斤,带回去给亲朋好友尝尝,下次也推荐他们来这里走走。”

  游客龙先生说:“今天和朋友一起来参加李子采摘节活动,既可看到丰富的地方民族歌舞,又可以进果园品尝甜蜜的李子,进园后发现李子园的面积比较大,李子很甜水分也多。交通也方便离凯里、贵阳等地都很近,适合周末带朋友小孩家人过来一起采摘游玩。”

  近年来,重安镇天堂村充分利用独特的气候和土壤特点,发展优质绿色水果种植,采取“党支部+合作社+农户”的抱团发展模式,大力发展集体经济,将党支部的政治引领、合作社的抱团发展、群众的能动作用有效融合,实现了支部有作为、党员起作用、群众得实惠、集体得增收的幸福新生活。

  据了解,天堂村李子种植基地建立于2018年,该基地种植面积80余亩,分别有蜂糖李和脆红李2个品种,每年6月份李子逐渐成熟,7月份进入采摘期,今年大约产量在1万斤左右,按照市场价平均每斤5元,全产量大约在5余万元左右,能有效带动23户农户90人增收,年用工人数在300余人次,产生的收益80%由农户享受,村集体享受20%主要用于改善和维护村基础设施,有力地推动乡村振兴。

责任编辑:吴如贵【收藏】
上一篇:黄平法院首个“无诉讼示范企业”挂牌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