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锦屏县平秋镇: 用“科普”钥匙打开“致富”门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2-07-11 13:49:00  来源:杉乡锦屏  

  如何让“科普”成为致富的“钥匙”?

  近日,在平秋镇高坝村的“种养殖”培训班上,村民们正在寻找“答案”。培训班上,老师通过投影仪和小黑板向村民讲解西瓜的播种、覆膜技术,现场上座无虚席,人头攒动。

  看到这样认真地听讲场面,高坝村村民石金杰告诉笔者:“这是镇上每年例行的‘科普技术’的培训会,目的是帮助群众在家门口寻找增产致富的‘新思路’,巩固来之不易的脱贫成果。”

  据悉,本次培训会是由平秋镇乡村振兴站发起,目的是针对各村的脱贫劳动力,通过“科普培训”的方式,帮助群众寻找增产致富的“金钥匙”,靠自己的双手实现家门口致富。

  “这次培训会让我重新找到了西瓜种植的信心,下一步我将按照老师讲的要求,把家里面的荒坡土地开垦出来,种植西瓜。”高坝村村民吴泽仁一边记着笔记,一边告诉笔者。

  今年来,平秋镇不断加大对新国发2号文件、“桥头堡”政策和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的学习和探索,通过党建引领和科普赋能的方式,积极寻找农业现代化产业发展的新路径,相继进行了茶叶种植、丝蚕养殖、豇豆种植等“短平快”项目的技术试验和产业探索。目前要甲茶叶、更豆豇豆已经进入产业化阶段,群众已经享受了“家门口就业”和产业分红带来的“科普红利”。下一步,平秋镇将继续加大科普知识的宣传,用“科普”钥匙打开“致富”门。(通讯员:付洋)

责任编辑:吴如贵【收藏】
上一篇:锦屏县档案馆采取措施挖掘红色档案资源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