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锦屏法院:法庭搬到家门口 巡回审理真便民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2-06-28 16:43:08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近日,锦屏县人民法院敦寨法庭受理了欧某某诉杨某某离婚纠纷一案。开庭前,杨某某因意外导致眼睛受伤住院,其出院后仍需在家进行康复休养,不便远行到法庭参加诉讼。为了充分保障当事人的合法权益,经征询双方的意见,承办法官决定通过巡回审理的方式,将法庭搬到杨某某家门口,让其在家门口便能参与开庭。

  庭审现场,承办法官认真听取双方当事人对本案的诉辩意见、质证意见、辩论意见,同时耐心细致地对他们进行调解。由于双方矛盾过于激烈,未能达成一致意见,该案定期宣判。庭审结束后,法官不仅耐心地解答了旁听群众有关婚姻家庭、损害赔偿、相邻关系等法律问题的咨询,同时向群众发放了法院精心制作的法律宣传资料,以读得懂、看得见的方式向群众讲法、普法。

  此次巡回审理既减轻了当事人诉累、维护当事人合法权益,既彰显了法院的公平正义和人性化执法,还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落到实处。

  巡回审判,迈出去的是脚步,带回来的是民心,俯下去的是身板,树起来的是信任。锦屏法院通过积极探寻就地立案、就地开庭、就地调解,大力开展巡回审理工作,发扬人民司法工作的优良传统,强化主动上门服务意识,树立司法为民情怀,切实减轻人民群众的诉累和诉讼成本,通过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机制,将矛盾消灭在萌芽状态,将纠纷化解于田间地头,深入群众,融入群众,真正做到走进群众的生活中,走进百姓的心坎里,用实际行动落实“民有所呼我有所应”的工作机制。(吴才屏)

责任编辑:叶敏【收藏】
上一篇:锦屏法院:漠视消费者生命健康,销售有毒有害食品被判刑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