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注意防范!本周黔东南州多地有大雨到暴雨......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2-06-27 14:17:07  来源:黔东南州气象局  

  预计27日傍晚到28日白天黔东南州有一次强降雨天气过程,丹寨、雷山、麻江、从江、榕江、台江、剑河、三穗、天柱、锦屏等县有大雨到暴雨,强降雨主要出现在27日夜间。请注意防范强降雨可能引发的滑坡、塌方、山洪、城镇内涝等次生灾害;同时注意防雷安全及道路、水上交通安全。本周16县(市)城区最高气温29~34℃,将出现在27日白天。

  一、强降雨天气预报

  1.降雨开始时间及影响区域:预计27日17时开始到28日白天全州自北向南转阵雨或雷雨,雨量中到大雨,丹寨、雷山、麻江、从江、榕江、台江、剑河、三穗、天柱、锦屏等县有大雨到暴雨(详见下图)。

  2.降雨强度及主要集中时段:预计降雨主要集中在27日23时到28日8时,最大1小时降雨量30~50mm,最大24小时降雨量50~80mm。

  3.降雨结束时间:预计28日白天全州自北向南雨止转阴天到多云,其中州北部降雨将于28日5~8时结束,州中部降雨将于28日9~12时结束,州南部降雨将于28日13~16时结束。

  二、气象灾害风险预报

  27日夜间到28日丹寨、雷山、麻江、从江、榕江、台江、剑河、三穗、天柱、锦屏等县将出现大雨到暴雨,上述地区发生山洪、地质灾害的气象风险较高。

  三、本周(6月27日到7月3日)全州天气预报

日期

天气

风向风力

城区最

低温度

城区最

高温度

27日

多云间晴,傍晚到夜间全州自北向南转阵雨或雷雨,雨量中到大雨,丹寨、雷山、麻江、从江、榕江、台江、剑河、三穗天柱锦屏等县有大雨到暴雨

偏南风2~3级,阵风4~6级

22~26℃

29~34℃

28日

州南部中到大雨转阴天,其余地区分散阵雨转阴天到多云

偏北风1~2级

21~25℃

28~32℃

29~30日

榕江、从江、黎平有阵雨或雷雨,雨量中雨,部分乡镇大雨到暴雨,其余地区多云有分散阵雨

偏南风1~2级

22~25℃

28~33℃

7月1日

阴天有阵雨或雷雨,部分乡镇中到大雨

偏东风1~2级

22~25℃

26~29℃

2~3日

阴天间多云有阵雨或雷雨

偏东风1~2级

22~25℃

28~33℃

  四、防范对策建议

  1. 27日傍晚到28日白天我州有一次强降雨天气过程,请注意防范强降雨可能引发的滑坡、塌方、山洪、城镇内涝等次生灾害;同时注意防雷及道路、水上交通安全。

  2. 29日到30日我州南部的榕江、从江、黎平等县多分散强降雨,请注意防范持续降雨可能引发的滑坡、塌方等次生灾害。

  3.预计7月上旬后期开始,我州将出现阶段性伏旱天气,建议各水库在确保防汛安全的前提下,注意科学蓄水。

图:黔东南州2022年6月27日17时~28日17时降雨预报落区图

责任编辑:吴如贵【收藏】
上一篇:隧道内电缆着火 高速交警“最美逆行”及时处置化险情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