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84694元!去年贵州全省在岗职工年平均工资出炉!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2-06-28 11:31:56  来源:贵州日报天眼新闻  

  6月27日,记者从有关部门获悉,去年全省全口径城镇单位就业人员年平均工资81570元,同比增长6.6%;在岗职工年平均工资84694元,同比增长6.1%。

  根据日前贵州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发布的《贵州省2021年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事业统计公报》显示,2021年,全省坚持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突出“稳就业”“保就业”工作主线,确保各项就业政策落实到位,多措并举保障就业形势总体稳定,工资总额和平均工资稳步增长。

  城镇单位就业人员总量保持稳定。全省全口径城镇单位就业人员480.99万人,同比下降0.006%。其中企业就业人员318.18万人,同比增长0.03%;政府就业人员157.32万人,同比增长0.1%。非私营单位就业人员336.71万人,同比增长0.4%。

  城镇单位就业人员工资收入稳步增长。全省全口径城镇单位就业人员工资总额3876.91亿元,同比增长7.2%。其中企业2340.98亿元,同比增长8.9%;政府1507.44亿元,同比增长5.1%。

  全省全口径城镇单位就业人员年平均工资81570元,同比增长6.6%;在岗职工年平均工资84694元,同比增长6.1%。扣除物价因素影响,就业人员年平均工资实际增长6.5%,在岗职工年平均工资实际增长6.0%。其中:城镇非私营单位就业人员年平均工资94487元,在岗职工年平均工资99324元,同比增长分别为5.9%和5.4%;城镇私营单位就业人员年平均工资51557元,同比增长8.8%。

  分市(州)就业人员和在岗职工年平均工资见下表:

责任编辑:叶敏【收藏】
上一篇:全长134公里!贵州这条高速计划2024年建成通车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