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阿富汗发生6.2级地震,已致1100人死 超1650人伤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2-06-23 09:38:45  来源:澎湃新闻、海外网、新华社  

  当地时间22日凌晨,阿富汗东部发生6.2级地震。根据阿富汗帕兹瓦克通讯社、俄罗斯卫星通讯社等媒体最新消息,此次地震已造成至少1100人死亡、超1650人受伤。

  目前仍有不少人被困在废墟下,伤亡人数可能进一步上升。

  报道称,这是20年来在阿富汗导致遇难人数最多的一次地震。阿富汗东部霍斯特省萨帕里区、帕克提卡省加延区受灾尤为严重。在帕克提卡省首府沙兰市,有医院住满伤者,为伤者献血的通道上,志愿者排成长长一队等待献血。


当地时间2022年6月22日,阿富汗帕克提卡省,阿富汗东部山区发生强烈地震,地震后受损的房屋。


当地时间2022年6月22日,阿富汗霍斯特省,阿富汗儿童站在地震中被毁的房屋前。

  据中国地震台网测定,此次地震发生在当地时间22日1时24分(北京时间4时54分),震级6.2级,震源深度约30公里。据美国地质调查局地震信息网信息,本次地震震级为5.9级,震中位于阿富汗东部城市霍斯特市西南40多公里处。

  中国驻阿富汗大使馆表示,暂未收到中国公民的伤亡报告。

  阿富汗临时政府代理总理穆罕默德·哈桑·阿洪德22日主持紧急会议,要求各有关机构立即赶赴现场,利用一切资源挽救生命,为受灾民众提供一切必要援助。


当地时间2022年6月22日,阿富汗帕克提卡省,阿富汗东部山区发生强烈地震,一座受损建筑景象。


当地时间2022年6月22日,阿富汗霍斯特省,阿富汗东部山区发生强烈地震,一名男子在废墟下搜寻自己的物品。


当地时间2022年6月22日,阿富汗霍斯特省,阿富汗东部山区发生强烈地震,一名老人坐在废墟前。


当地时间2022年6月22日,阿富汗帕克提卡省,阿富汗东部山区发生强烈地震,受伤人员在帕克提卡当地医院接受治疗。


当地时间2022年6月22日,阿富汗帕克提卡省,在地震中受伤的一名阿富汗儿童在当地的一家医院接受治疗。


当地时间2022年6月22日,阿富汗帕克提卡省,当地发生地震,一名地震中受伤的男童在当地一家医院接受治疗。

  在喀布尔通往灾区的公路上,记者看到一辆辆救护车和满载帐篷、食品等物资的卡车呼啸而过。阿富汗军方说,300多辆救护车已抵达灾区。阿富汗红新月会说,已向灾区派出数十名医疗人员和志愿者。帐篷、药品、食品等也正运往灾区。


当地时间2022年6月22日,阿富汗帕克提卡省,阿富汗东部山区发生强烈地震,搜救行动仍在继续。

  联合国人道主义事务协调厅说,人道主义合作伙伴正准备与塔利班当局协调,争取为灾区民众提供紧急避难所、医疗和食品援助。巴基斯坦也表示愿为灾区提供帮助。

责任编辑:叶敏【收藏】
上一篇:特大跨境电信网络诈骗集团藏身菲律宾 19人获刑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