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这些宴席严禁操办,贵州又一地发倡议书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2-06-22 11:39:38  来源:凤冈县创建办  

凤冈县严禁操办

“升学宴”“谢师宴”倡议书

  全县广大干部职工、考生及家长:

  当前,正值升学之际,我们向莘莘学子和各位家长送上诚挚的祝福,向甘为人梯的广大教师表示最崇高的敬意!每年此时,一些学生家长为分享喜悦,感谢师恩,跟风举办“升学宴”“谢师宴”,相互攀比、大操大办,这与中华民族崇尚节俭的传统文化格格不入,更对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带来一些不良影响。为此,县创建指挥部办公室、县精神文明办联合发出如下倡议:

  一、抵制陈规陋习。全县广大群众要从自身做起,带头遵守相关要求,做到不操办、不参加“升学宴”“谢师宴”。

  二、文明节俭送祝福。倡导以简朴、节俭、文明的方式表达祝福和感恩之情。自觉抵制一些物质化、人情化、低俗化的庆贺方式,提倡以电话、短信、鲜花等文明方式,表达贺意、敬意,教育广大学子以奋斗成才报效祖国、回报师恩,争做勤俭节约的践行者、文明新风的推动者。

  三、党员干部做表率。全县各级干部职工,特别是党员干部,要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子女升学,不办酒席,不收贺礼,以实际行动弘扬新风正气、抵制不良风气,为全县广大群众树立示范和榜样。

  四、教师队伍严守师德师风。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带头拒绝、抵制“升学酒”“谢师宴”,以现代文明的方式接受谢意表达祝福。

  五、餐饮、酒楼强化管理。职能监管部门要加强对全县餐饮行业的监管。从业人员要做到文明经商、诚信经商、合法经商。要主动担当推进文明乡风的社会责任,拒办“升学酒”“谢师宴”,要推进文明餐桌,厉行节约、杜绝铺张浪费。

  六、文明、绿色、健康新风尚。在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同时,积极倡导文明、卫生、健康的生活方式,做文明新风尚的践行者、传播者、推动者,提升和展示“康养天堂•锌硒凤冈”的美誉度和对外形象。坚决抵制,果敢坚决地向“升学宴”“谢师宴”说“不”!

凤冈县创建指挥部办公室

凤冈县精神文明办

2022年6月21日

责任编辑:叶敏【收藏】
上一篇:赤水河面膜亮相,开创国内首款贵州茅台镇面膜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