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佛山市禅城区奇槎小学用心用情助力黔东南州天柱县第七小学发展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2-06-21 10:15:45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6月15日至6月18日,广东省佛山市禅城区奇槎小学与贵州省黔东南州天柱县第七小学开展了主题为“教育共富路上向黔行”的结对共研活动。

  夏秋玲校长带领奇槎小学送教团队一行六人,于6月15日晨曦微光中启程,不远千里奔赴黔东南州天柱县,开展送教帮扶活动。

  6月16日上午,奇槎小学送教团队到第七小学开展了“名师、骨干课堂”展示活动。

  徐磊老师执教的《打电话中的数学问题》一课,在真实的案例当中,让孩子们体会到“倍增学”在日常生活当中的运用,生动有趣、多向互动的课堂让学生觉得数学好玩。

  王玲老师带领学生进入《中国民间故事》整本书阅读场景,获得真善美的熏陶,书香浸润心灵,阅读引领成长。王老师鼓励孩子们在大量阅读中遇见美好和优秀的自己。

  张官林老师在执教的《国画欣赏与传承》的课堂中,引领学生了解中国绘画的发源和发展历史,通过欣赏不同时期的中国画作品让学生感受国画的美,让学生遇见美、感受美和创造美。

  张源海老师在《篮球行进间运球》的教学中,让学生在跑动、变向的各种运球的过程中,了解篮球行进间运球的基本技术原理和技术特点,培养自主锻炼习惯与他人合作能力,张老师的教学体现了“运动,让小苗更茁壮”的教育价值追求。

  这几堂课不仅让七小的孩子受益匪浅,更是给听课的老师们带去了课堂如何进行自主学习、高效教学的思索。通过“名师、骨干送教”方式,推动了佛山优质教育资源向西部青少年延伸,促进了双方教学交流研讨,进一步实现优势资源共享。

  6月17日上午,广东省名班主任 、奇槎小学副校长李彬为第七小学老师作了题为《“五线融合”的班级管理策略》专题讲座,为班级管理与创新支招,讲座内容既有下好班级规范管理的“本手”,又有营造班级文化、以文化人的“妙手”,讲座深深吸引在座的老师。“你的分享,我们的收获。”既体现立德树人引领又接地气的班级管理培训,为新时代班级管理如何“落地生根”给出了可借鉴的经验。

  下午,天柱七小举行了欢迎仪式。杨林校长代表七小全体师生对奇槎小学送教团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

  仪式上,奇槎小学校长夏秋玲对此次交流活动作了致辞。“同心共话教育,携手向未来。我们将找准学校协作最大公约数、画出所需所能最大同心圆。要让教育帮扶看得见、摸得着、走得远,用善作善成的精神讲好粤黔教育协作的故事。”夏校长表示。

  禅城区派驻天柱县挂职干部、天柱县委办副主任李伯超在讲话中指出,两地要持续加强结对帮扶交流,不断深入教育合作,致力教育共富,充分发挥禅城区优质学校的示范引领作用,打造东西部协作教育“样本”。

  欢迎仪式后,举行了感人的捐赠仪式。奇槎小学为天柱七小捐赠了教学电脑、篮球、足球、羽毛球、跳绳体育等物品,合计价值约3.4万元。其中赠送《春风送暖》的画作,由广东省名画家、禅城区名师、奇槎小学办公室主任张官林老师创作,寓意奇槎小学与第七小学协作如春风催生万物生发。

  奇槎小学五(3)班老师、学生和家委会还为对接班级第七小学五(3)班全体学生送上班服和共读书籍以及文具等。

  这场欢迎仪式,让七小的老师和孩子们都收获了满满的感动和力量。奇槎小学还代表禅城区冼可澄纪念学校慰问了在七小支教的潘志军主任。

  随后的班子座谈会上,夏秋玲校长与天柱七小杨林校长分享了“做润泽生命的教育”的办学实践和感悟,杨校长对夏校长“教育就是用生命润泽生命”的教育主张高度认同。送教团队的其他老师也分别开展实地考察和对口调研。

  18日上午,奇槎小学送教团队和天柱七小学校管理团队就各项管理事务和未来协作事务进行磋商。夏秋玲校长和杨林校长都期待未来双方在教育教学上的交流不断走实走深。

  奇槎小学将以禅城对口天柱东西部协作为契机,依托教育现代化资源,尤其是利用名师、骨干教师众多的优势,充分发挥大湾区教育改革高地的示范带动作用,建立长效帮扶机制,共同谱写东西部学校教育协作新篇章。

  当天下午,在禅城区派驻天柱挂职干部、天柱县委办副主任李伯超的带领下,奇槎小学送教团队还前往第七小学部分留守学生、困难学生家中进行慰问。

  跨越山海教育情,逐梦美好共黔行。此次交流活动实现了资源共享,助推了天柱县教育质量的提高,真正落实了东西部教育扶贫扶智的使命。

责任编辑:叶敏【收藏】
上一篇:买断款!发工资后第一时间支付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