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广西北海市一艘货船遇险沉没,船上12人安全获救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2-06-17 11:20: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海6月16日电(罗长胜 黄艳梅)北海海事局16日介绍,6月16日凌晨4时许,广西北海市一艘货船遇险沉没。经救援,船上12人安全获救。


图为蓝色的无名船舶与货船发生碰撞的事发现场。 北海海事局供图

  据介绍,6月16日4时35分,北海海上搜救中心接到报警:在距离北海斜阳岛东南面海域约10海里处,一艘货船与一无名船舶发生碰撞,导致货船船舱进水后沉没。船上有12人弃船,请求救援。


图为救援现场。 北海海事局供图

  接报后,北海海上搜救中心迅速开展搜救行动,通过VTS(船舶交通服务)协调附近船舶“华盛666”轮、“顺源27”轮等前往搜救;派出“厦港拖20”搭载海事执法人员赶往现场组织搜救。同时,播发海上安全信息,提醒过往船舶加强瞭望,注意避让沉船位置。


图为救援现场。 北海海事局供图

  6时38分,“顺源27”轮发现遇险船员救生艇后,加速前往事发海域,当日7时01分,“顺源27”轮成功将12名遇险船员安全救起。目前,12名船员被“厦港拖20”接回北海涠洲岛,无人员伤亡。

责任编辑:叶敏【收藏】
上一篇:持续强降雨致江西73.3万人受灾,1人因溺水遇难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