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广西警方摧毁一个“代办养老保险”诈骗团伙 追赃600多万元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2-06-16 11:38: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玉林6月15日电(黎勇 杨志雄)广西玉林市玉州区警方15日通报,玉州警方近期摧毁一个“代办养老保险”诈骗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15名,已为受害者追回赃款622.834万元。

  据当地警方介绍,2021年下半年,王姨(化名)到环西派出所报案称,其被陈某荣(女)以“代办养老保险”为名,诈骗了人民币7.56万元。民警将陈某荣传唤到派出所进行调查,其对诈骗王姨钱财的事实供认不讳。

  同期,当地仁东、仁厚等派出所也接到多起类似的报警。

  玉州警方决定抽调精干警力成立专案组,对该系列案件进行侦办。经走访摸排,一个以李某兰、周某林、赵某、陈某娟等人为首的的养老诈骗团伙浮出水面。

  2021年10月24日,陈某娟在广东惠州落网;2021年11月4日,民警抓获李某兰;今年4月29日,抓获赵某;今年5月25日,周某林投案。至今,玉州警方共抓获犯罪嫌疑人15名。

  经查,2017年起,该团伙伪造相关表格、公章、工龄文件等材料,对外宣称“有国家政策助力,找关系能够为未达标准的中老年人办理社会养老保险”,对多名中老年人实施诈骗。

  民警对犯罪嫌疑人及其关系人的资金流进行分析、研判,对涉案财产、资金及时办理冻结、查封等法律手续。截至目前,警方已为受害者追回赃款622.834万,查封房产一套、汽车一辆。案件仍在进一步办理中。

责任编辑:叶敏【收藏】
上一篇:核酸报告过期3分钟被拒登机?东航:网传信息不实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