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广大网友 您有一份网络文明贵州行动倡议书,请查收!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2-06-17 11:34:13  来源:多彩贵州网  

  6月16日,由贵州省委网信办、贵州省精神文明办主办的2022年贵州省网络文化节暨网络文明宣传季启动式在贵阳孔学堂举行。启动式上,网信、教育、金融、互联网企业、网络人士代表共同宣读《网络文明贵州行动倡议》,向社会各界和广大网民发起网络文明贵州行动倡议。


《网络文明贵州行动倡议书》全文

  网络空间是亿万民众共同的精神家园,网络文明是信息时代人类文明的重要组成。以时代新风塑造和净化网络空间,共建共享网上美好精神家园。我们汇聚多彩贵州正能量,奏响网络文明最“黔”音,向社会各界和广大网民发起网络文明贵州行动倡议。

  一、加强思想引领,把握正确导向。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舆论导向、价值取向,推动文明办网、文明用网、文明上网、文明兴网。

  二、涵养家国情怀,培育新风正气。大力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唱响时代主旋律,传播网络正能量,遵德守法,争做网络文明建设的倡导者、参与者、贡献者、维护者,形成崇德向善、见贤思齐的网络文明新风尚。

  三、强化行业自律,践行社会责任。坚持社会效益与经济效益并重,发挥行业组织凝聚共识、引导督促作用,认真落实企业主体责任,积极维护网络秩序,坚守网络诚信,发展网络公益,网络人士加强自我规范、自我管理、自我约束,推动互联网行业依法依规健康发展。

  四、提高文明素养,规范网络行为。提高网络文明素养,强化网络安全意识,提升数字素养与技能,文明互动、理性表达,增强防范意识,抵制、监督、举报网络不文明现象,共同净化网络生态,争当网络文明志愿者,争做新时代贵州好网民。

  五、繁荣文化建设,坚持科技向善。加强网络新技术新应用新业态发展,为繁荣网络文化驱动赋能,丰富多彩贵州网络文化内涵,发展积极健康、向上向善的优质网络内容,提升网络服务水平,推动网络文明建设、网络文化发展提质增效。

  让我们行动起来,牢记嘱托,感恩奋进,共建网络文明,共享文明网络,共同建设天朗气清、生态良好的网络空间,共绘网上网下同心圆,为奋力在新时代西部大开发上闯新路,奋力谱写多彩贵州现代化建设新篇章,凝聚向上向善力量!(记者 程曦)

责任编辑:叶敏【收藏】
上一篇:梵净山景区部分景点暂时封闭!即日起至7月3日对设施设备升级改造
下一篇:贵州6400名!2022年中央“特岗计划”招聘工作启动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