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黔东南一老板在米粉中添加有毒物质,被判罚22万余元!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2-06-17 11:28:31  来源:黄平县法院  

  2022年6月14日下午,黔东南州黄平县人民法院通过远程视频公开开庭宣判黄平县人民检察院提起诉讼的付某某消费者权益保护民事公益诉讼案。被告付某某因在生产加工米粉过程中非法添加焦亚硫酸钠和有毒、有害的非食品原料硼砂,被判决处以十倍惩罚性赔偿金226320元,同时责令付某某在贵州省州级一家媒体公开向公众赔礼道歉。

  【案件回顾】

  被告付某某是米粉加工店的经营者,2020年5月至9月期间,付某某为了延长米粉的保存时间,向他人购买得硼砂一袋(重25kg)、焦亚硫酸钠三袋(每袋25kg,共计75kg),其明知硼砂是有毒有害物质,仍将硼砂和焦亚硫酸钠添加于米浆中用于生产米粉,并以每斤1.2元的价格售出获利。

  【法院审理】

  经法院审理认为,被告付某某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侵害了众多不特定消费者的合法权益,严重危害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黄平县人民检察院诉请符合法律规定,结合本案具体情节,遂即作出以上判决。





  这是黄平县首例消费者权益保护民事公益诉讼案件,为扩大宣传效果,达到“审理一件、教育一片”的目的,黄平县人民法院邀请了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餐饮业经营者、副食品经营者以及消费者代表旁听庭审,还邀请了县人大代表、县政协委员观摩庭审,在展示维权成效的同时,为营造安全的食品消费环境凝聚合力。

  本次消费者权益保护民事公益诉讼案件,既及时保护众多消费者的合法权益,切实维护社会公共利益,又以庭审观摩的形式加大对食品安全的普法力度。

  下一步,黄平法院将继续努力践行司法为民理念,严厉打击危害食品药品安全犯罪。同时,进一步延伸审判职能,加大普法力度,维护好市场秩序,捍卫好广大消费者的合法权益,守护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责任编辑:吴如贵【收藏】
上一篇:处罚金 226320 元!黄平法院公开宣判黄平县首例消费者权益保护民事公益诉讼案件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