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杜绝未成年人“玩雾”,天柱检察筑牢 “禁烟保护圈”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2-06-06 12:29:46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为进一步提高未成年人对烟草危害的认识,自觉远离烟草,从而筑牢“禁烟保护圈”,2022年5月31日,在第35个“世界无烟日”当天,天柱县人民检察院与天柱县烟草专卖局联合到天柱县白市镇中学开展禁烟宣传活动,受到该校800余名师生一致好评。



(检察干警、烟草专卖局干部在白市镇中学发放拒烟宣传资料)

(检察官给学生们作拒烟讲座)

  活动中,天柱县检察院检察官以“世界无烟日”的来历为题进行介绍,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解了烟草的有害成分、烟草对人体健康的危害及人们平常对烟草认知存在的误区,让学生知道烟草依赖是一种慢性疾病,烟草危害是世界最严重的公共卫生问题之一,吸烟和二手烟问题严重危害人类健康,活动过程中,该院检察官还向师生发放了控烟知识宣传资料500余份,此次活动旨在引导师生(特别是未成年人)自觉做到远离烟草,主动参与到控烟、拒烟活动中来,共同营造一个健康、清洁、无烟的生活环境。

(拒烟宣传资料及标语)

  据了解,在开展本次活动前,天柱县人民检察院未检检察官在走访学校过程中发现部分未成年学生购买、抽吸电子烟的线索,通过对此线索进行排查,发现县城内部分店铺存在向未成年人售卖电子烟的不规范情形,为有效整治向未成年人销售电子烟的问题,切实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社会环境,该院向相关部门发出检察建议,建议其组织对全县的电子烟经营活动开展专项检查,加大联合执法力度,共同净化未成年人成长环境。在该院的推动下,相关职能部门高度重视,梳理研判电子烟商家违规经营等问题,并决定在职能范围内开展整改工作。下一步,天柱县人民检察院将继续跟进电子烟(烟草)整治问题,督促职能部门开展好专项整治工作,共同构建未成年人涉电子烟管理工作机制,以实现“我管”促“都管”的双赢多赢共赢效果。(吴国仕)

  检察官提醒:

  未成年人吸食电子烟有如下危害:

  增加心血管疾病和肺部疾病的发病风险

  引发恶心、呕吐、头晕,甚至造成呼吸道疾病

  诱发哮喘、炎症加重气道高反应性

  成瘾性比卷烟更强

责任编辑:吴如贵【收藏】
上一篇:天柱检察:依法惩治“恶意欠薪”违法犯罪,做老百姓的“护薪”人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