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端午假期 贵州23家旅游景区接待游客均超2万人次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2-06-06 11:05:44  来源:多彩贵州网  

  6月5日,记者从贵州省文化和旅游厅获悉,端午假期,全省重点监测的119家旅游景区累计接待超2万人次的有23家,其中镇远古城、天河潭景区、龙里中铁双龙镇巫山峡谷景区接待量超过10万人次。

  创新驱动复苏,丰富产品和服务供给。节前,贵州省文化和旅游厅发放“多彩贵州·助商惠民”第一轮消费券1000万元。针对旅游市场主体助商惠民,发放省内单券和省外组合券包,券包内包含旅游产品线路、景区、住宿及文旅商品等旅游活动消费场景在内的各类消费券,满足省外游调配。省内以单券形式发放,包含景区消费券、旅游产品线路消费券、自驾露营券、省内住宿券。


镇远赛龙舟

  各地纷纷推出以非遗文化爽心、欢乐假期爽游、靓丽花海爽眼、康养温泉爽身、城乡美食爽口、端午别样爽购体验为主题的沉浸式体验活动。贵阳市开展2022年“爽爽贵阳心体验·知行合一端午情”系列活动,在旅游景区、乡村旅游区、博物馆、文化馆、城市社区,举办包粽子、诵诗歌、观画展、看演出、听琴曲等传统文化体验活动,大力弘扬传统文化节日,突出端午节文化,“粽”享欢乐时光;黔东南州镇远县举行端午祭龙仪式以及水上龙舟表演活动,并通过微信、抖音等公众号采取现场直播形式扩大镇远县端午龙舟文化节的品牌影响力;黔南州图书馆在都匀秦汉影视城举办“手工龙舟拼图”“端午诗歌朗诵”“古筝演奏”等“我们的节日——仲夏端午”系列阅读推广活动;黔西南州兴义万峰林景区、马岭河峡谷景区、万峰湖景区、乡愁集市、兴义国家地质公园博物馆通过线上直播联合持续开展了“云游”万峰林、一见“粽”情活动,同时开展线下“粽有情·粽享季”促销活动,对当地的布依鲜品肉粽等土特产进行促销。

  全省多个景区分别发布国有A级景区实行门票减免等优惠措施,提振文化旅游消费市场。(记者 申晓美)

责任编辑:叶敏【收藏】
上一篇:最高奖励30万元!贵州一地出台举报奖励措施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