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贵州5乡镇出现特大暴雨!防汛应急响应升至Ⅲ级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2-06-02 14:05:58  来源:贵州省人民政府防汛抗旱指挥部 贵州省应急管理厅 天眼新闻  

  贵州省气象台6月2日消息, 6月1日08时至6月2日08时,省的中北部地区阴天间多云有阵雨或雷雨,其中织金熊家场(319.5毫米)、 松桃长坪 (261.5 毫米)、习水龙溪(232.4毫米)、松桃盘信223.2毫米) 、德江杉树(203.7毫米)出现特大暴雨,大暴雨出现在习水、德江、 织金、松桃、水城、六枝、正安、纳雍、道真、 黔西10县域内的58个观测站,暴雨出现在威宁、纳雍 织金、黔西、大方、水城、钟山、六枝、红花岗、习水、赤水、正安、湄潭、凤冈、道真、务川、德江、江口、松桃、沿河、印江、碧江、普定23县域内的168个观测站,大雨有273个观测站。大雨以上降雨主要出现在毕节市南部、六盘水市东部、遵义市南部和北部、铜仁市东部和北部。另外,六盘水市钟山区、 毕节市七星关区降冰雹。此外,昨夜到今晨,全省有19站大雾或低能见度天气。

  2日08时气温:省的西北部地区为15-19℃,其余大部地区为20-25℃,其中大方16.9℃最低,黎平25.9℃最高,贵阳21.7℃。与昨日相比,省内大部地区气温上升1-3℃。

  省气象台预计,今天白天到夜间,全省阴天有阵雨或雷雨,雨量中到大雨,铜仁市中南部、遵义市南部、贵阳市东部、黔南州中北部、黔东南州北部有暴雨,局地有大暴雨,个别乡镇降雨量可达200毫米以上。


6月1日20时至2日5时,德江县出现特大暴雨

  贵州省人民政府防汛抗旱指挥部

  关于将防汛Ⅳ级应急响应提升至Ⅲ级的通知

  据气象监测,6月1日6时至2日6时,织金、习水、松桃三县出现特大暴雨,最大为织金县熊家场319.8毫米;习水、德江、水城、六枝、纳雍、正安、黔西等9县域53站降大暴雨。

  据预报,6月2日白天至夜间,铜仁市中南部、遵义市南部、贵阳市东部、黔南州中北部、黔东南州北部有暴雨,局地有大暴雨,个别乡镇降雨量可达200毫米以上。未来几天,我省强降雨仍将持续。根据《贵州省防汛抗旱应急预案》有关规定,经会商研判,省人民政府防汛抗旱指挥部决定于6月2日8时将防汛IV级应急响应提升至III级。

  强降雨区域内有关市(州)、县(市、区)要立即按照预案启动响应级别防汛应急响应,全面进入应急状态,各级防汛责任人要立即到岗到位,迅速组织落实落细各项安全防范措施,组织力量,加强对山洪灾害危险区、地质灾害隐患点、临坡临崖临水村寨、水库、建筑施工、井工矿山、沿江临河学校、景区、城市(镇)轨道交通、桥涵、隧洞、下沉式立交桥、地下停车场、地下商场、地下管廊等重点区域的巡查防守,提前转移受威胁群众;省防指各成员单位按照职责分工,压紧压实防汛责任,密切关注汛情发展,强化会商研判,及时启动本地区本行业防汛应急响应。如遇重大汛情险情,及时采取停工、停产、停运、停业、停课等强制性管控措施,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贵州省减灾委员会办公室

  关于启动省Ⅳ级自然灾害救助应急响应的通知

  针对6月1日以来我省部分地方严重暴雨洪涝灾情,根据《贵州省自然灾害应急预案》,省减灾办决定,于6月2日9时紧急启动省Ⅳ级自然灾害救助应急响应。

  请各地按此通知和本级相关应急预案规定,根据灾情及时启动相应级别自然灾害应急响应,并向重灾地方组派工作组,切实落实救灾救助措施。请省减灾委有关成员单位根据各地灾情情况, 适时组派工作组赴重灾区指导帮助相关救灾工作。

责任编辑:叶敏【收藏】
上一篇:《贵州省石油天然气管道建设和保护条例》将于6月1日起施行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