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炉山镇:农家书屋点亮文明新风,助力乡村文化振兴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2-06-02 13:39:13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为充分发挥农家书屋村级文化建设阵地的作用,不断丰富广大群众精神文化生活,炉山镇加强农家书屋建设,以农家书屋点亮文明新风,助力乡村文化振兴。

  一是夯实硬件设施。依托村级活动室标准化规范化建设,进一步加强农家书屋硬件设施建设,以提供更丰富的阅读书籍、更舒适的阅读环境为工作目标,积极组织人员对农家书屋环境卫生、书籍整理、制度上墙等开展提质增效回头看工作,进一步夯实农家书屋学习阵地建设基础。

  二是提升软件服务。建立健全农家书屋管理、服务等工作机制,坚持“专人管理、专人负责”原则,通过对村级农家书屋管理人员进行集中培训,增强管理人员的服务意识和水平,为群众提供书籍推荐、借还登记等服务。不断增加群众对科技、文化、体育等知识的了解,进一步增强群众脱贫致富的本领,为乡村振兴提供源源不断的知识力量。

  三是探索“农家书屋+”模式。在农家书屋举办主题鲜明、形式多样、与老百姓生活息息相关的活动,积极探索“农家书屋+”模式,增强书屋的吸引力。通过交流读书心得、推荐好书等活动环节,加深群众之间的感情,同时培养了阅读兴趣,让群众在忙碌的生活之余感受文化慢生活时光。目前,共举办读书活动20余次。

  炉山镇村级农家书屋均已实现对外开放,16个村级农家书屋藏书总数达8000余本,书籍涉及农业技术、文化、医卫等方面。下步,炉山镇将不断增加藏书种类,严把书籍质量,丰富群众的阅读资源、激发群众读书热情,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助力乡村文化振兴。(杨 琳)

责任编辑:吴如贵【收藏】
上一篇:炉山镇:推进“三村工程”,打造乡村振兴 “新引擎”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