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再传捷报!!炉山镇调委会成功化解一起涉事金额近300万的经济纠纷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2-05-11 13:40:20  来源:凯里司法  

  5月9日,在炉山镇人民调解委员会的主持下,成功化解了一起涉事金额近300万的经济纠纷。

  申请人系炉碧某单位,被申请人系炉山辖区某公司。因申请人多退还土地出让金而导致被申请人不当得利。当事人于5月7日向炉山镇人民调解委员会提出调解申请,镇调委会当即受理,并在了解情况后,于5月9日组织双方当事人进行调解。

  为充分发挥联调中心的联动资源优势,在炉山司法所的组织下,联合炉山法庭、炉山派出所、炉山镇综治中心共同开展调解。调解员认真听取双方陈述、审查相关证据材料、厘清所涉法律关系。在调解员的主持下,双方共同协商,最终本着“自愿、互谅、互让”的原则达成协议,被申请人同意在约定时间内一次性退还土地出让金2962829.28元。同时,为避免后期再次引发纠纷,给当事人增加诉累。经调解员释明,双方当事人向调解组织所在地的基层法院申请司法确认。至此,该起经济纠纷通过人民调解得到了有效化解,并通过司法确认,为双方达成的调解协议上了份保险。

  2021年,创建炉山镇联调中心以来,凯里市司法局炉山司法所积极发挥联动优势,充分整合有效资源,全力发挥联调作用,将矛盾纠纷化解到基层,不仅为当事人减少了诉讼成本、时间成本,同时节约司法资源,持续助力“平安都市 法治凯里”建设。(供稿人:吴雪、杨素)

责任编辑:吴如贵【收藏】
上一篇:凯里炉山镇:认证服务“送上门”,便民惠民暖人心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