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可可爱爱!贵州遵义首次发现一级濒危动物黑叶猴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2-05-10 14:39:23  来源:百姓关注  

黑叶猴

国家一级濒危野生保护动物

据统计

全球黑叶猴

现存数量仅剩三千只左右

不过这么濒危的物种
 

近日出现在

贵州省遵义市湄潭县复兴镇境内

当地一些群众

发现了疑似黑叶猴的踪迹后

用手机拍了下来

5月3号中午12点左右

湄潭市民唐银军

正在湄潭县复兴镇堡上附近

与朋友游玩

突然发现河对面

传来一阵唧唧呜呜的嘈杂声

仔细一看

居然是一只通体漆黑的猴子

  湄潭市民 唐银军:我发现河对面的树上有动静,是一只黑漆漆的东西,详细一看才发现是一只猴子,它尾巴特别长,两边脸颊有白色的毛发,头顶上有一撮竖着的毛,我们也不知道这是什么猴,就录了一些视频报告给了当地林业局。

接到报告后

湄潭县林业局

立即组织野生动物专家

视频中的这只猴子

进行详细查看

经过鉴别

出现在湄潭县境内的这只猴子是

国家一级濒危野生保护动物黑叶猴

  湄潭县林业局野生动物研究专家 余波:黑叶猴主要是吃树的嫩叶,像坚果、坚硬的植物、老的树叶它都很少吃,所以就给它取名为叶猴;鉴于它周身的毛发都是黑的,所以就叫黑叶猴。据2021年世界自然联盟 《生物多样性公约》和世界自然基金会发布的初步统计,全球仅存的黑叶猴大概是在2000到3000只左右。

据了解

黑叶猴主要分布于

我国广西自治区左江以西的地区

及我省境内

绥阳 正安 道真 册亨 贞丰等地

湄潭县发现黑叶猴活动的踪迹还属首次

  湄潭县林业局野生动物研究专家 余波:这证明湄潭的环境在逐渐改善,黑叶猴对栖息环境的要求是非常严格的,一般的环境它生存不了,就像梵净山的黔金丝猴一样,说明湄潭的环境在逐渐变好。

责任编辑:叶敏【收藏】
上一篇:贵州一施工现场意外发现神秘古石,疑似古牌坊?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