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致敬!出差 3 个月没回凯里,他们在广东忙这事!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2-05-09 12:47:49  来源:心动930  

出差三个月没回凯里的他们

在广东默默干起了这件事

  “我们志愿加入广东省疫情防控队伍,在广东人民有需求时,承担起医护人员神圣而光荣的使命......”

  随着广东省疫情防控的发展态势,在此学习的5名黔东南州医护人员与其他同样来学习的同仁一起给广东省卫健委写下一封申请书。

  既是申请书也是“请战书”。

  得到批准的他们,立即换上防护服,

  投入到一线核酸采样队伍。

  今年2月份,根据贵州省中医药管理局的相关安排,黔东南州中医院的5名优秀医护骨干前往广东省中医院开展相关学习工作。



  谁曾想,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原来的计划。

  “因为当时广东的疫情处于发散阶段,我们因为疫情管控原因不能随意走动,相当于滞留在了广东,大家看着所有的人都在为疫情防控忙碌着,就萌生了一个决定。”黔东南州中医院参与本次工作的医生王志琼告诉记者,大家经过商量,毅然决定主动请战,与大家一起投入到广东省抗击疫情的工作中。



  王志琼说:“疫情当前,广东需要我们,我们义不容辞,这是医护工作者的天职。”

  就这样,符合一线工作条件的几名医护人员化身“大白”,根据广东省疫情防控相关工作安排进入相应社区进行核酸采样,每天忙碌到晚上10点多才结束工作。

  “或许今天在南沙、明天就去广州,其实我们自己都不知道第二天会在哪里,去哪里做核酸,只有随时待命,等候通知支援核酸检测及收拾医疗垃圾。”采访期间,王志琼坦言,由于目前广东的天气比较热,他们常常在身着厚重的防护服一段时间后,大汗淋漓,防护面罩上也起了雾,但是大家都毫无怨言。



  同样是来自黔东南州中医院的医护人员罗媛媛说:“2月份来广东的,期间遇上疫情,肯定肯定很想家。但令我感动的是,广东的疫情防控做得非常好,市民也全力配合,我也很荣幸成为一名广东抗疫一线志愿者,尽我所能,愿祖国山河无恙。”

  采访的最后,黔东南州中医院默默在广东支援的5名医护人员特意拍了一段视频。“将近三个月没回家了,家里人也很担心我们,拍这个视频主要是告诉他们我们现在一切都好,不要担心。”

  让我们记住这几位出差期间化身“逆行战士”支援广东疫情防控的医护人员的名字:王志琼,罗媛媛,张青云,潘凯,兰方发。

  今天是母亲节,在这支“疫”无返顾的队伍里,有母亲、有女儿、有儿子......惟愿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她和他们的妈妈节日快乐,也希望他们能够做好防护,“疫”消云散后早日归来。(记者:顾菲)

责任编辑:吴如贵【收藏】
上一篇:凯里女子刑满释放第四天,回看守所做这事!民警:这是第一次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