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凯里黄腊村: 暖心“伐木工”除掉了危险“夫妻树”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2-05-11 12:58:04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群众事无小事,一枝一叶总关情”。近日,龙场镇黄腊村驻村工作队、村两委及林业部门消防员暖心化身“伐木工”为该村中寨组村民群众除掉了危险“夫妻树”,既保障了安全出行,也解决了长久以来附近村民的烦心事,赢得了群众的赞许。

  据悉,这两棵树坐落于龙场镇黄腊村中寨组寨内主干道旁,属于红木青冈树,本地人俗称“生岗树”,也叫“青冈夫妻树”,已有近百年历史,由于生虫、枯萎被雷劈导致枯死已有数年,枝干多处已腐朽不堪,不仅影响了村容寨貌而且存在较大的安全隐患。如遇到雷雨大风等恶劣天气,树枝容易折断随时可能有掉下来的危险,在此路过的行人后果将不堪设想。



  为尽快解除这一危险,5月10日下午,龙场镇黄腊村驻村工作队及村两委充分利用晴好天气,联系林业部门及消防专业作业人员,在村民群众全力配合下成功将该枯树进行砍伐清除,既提升了村容寨貌又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年过70岁的吴国能夫妇老人竖起大拇指对着驻村第一书记说:“那两棵枯树终于砍掉了,路过的时候也不用提心吊胆了,感谢你们为我们村做了一件大事实、大好事,非常感谢你们。”(龙场镇黄腊村第一书记潘仁福)

责任编辑:吴如贵【收藏】
上一篇:凯里市教育系统2022年招聘员额制教师实施方案(5月16日至22日报名)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