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三穗县瓦寨镇:农产品“进商超”助力产业振兴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2-06-02 13:33:40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种下辣椒、洋芋、白菜,收来舒心、乐心、开心”。当下正是蔬菜夏收时节,瓦寨镇观音阁坝区蔬菜基地里,部分群众正忙着采摘辣椒、洋芋等蔬菜,坝区农业产业展现出一派繁忙景象。这些辣椒、马铃薯等蔬菜产品经过打包装箱后将统一送入超市,“走向”市民的餐桌。

  “今年的洋芋收成很好,没有受到病虫害的影响,亩产可以达到4000斤,今年还种了7个大棚的辣椒,收成也不错,现在已经采摘了第三批,已经收了1200多斤,预计第四批产量可以达到800斤左右,这个辣椒品种一直可以成长到农历的9月中旬,预计辣椒产量能够达到15000斤,鲜润发超市上门收购解决了我们的销路问题,市场不愁。”瓦寨镇观音阁坝区蔬菜基地负责人杨再利激动地说道。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消费观念也随之发生了变化,广大市民在“吃”的方面更加注重了“绿色”,“绿色食品”已然成为了各大超市的“新卖点”,农产品的大举进入超市,给广大的农村蔬菜产业注入了新的增长极,推动农村蔬菜产业大发展。

  瓦寨镇相关负责人表示:“我镇是传统蔬菜大镇,通过超市与蔬菜种植基地的高效合作,把农村绿色蔬菜推向市场的同时,提高了蔬菜种植农户的经济收入,为推动全镇农业产业振兴奠定了市场基础。”

  据悉,观音阁村蔬菜基地种植户和鲜润发超市已达成长期订单,农产品通过超市的渠道走进广大市民的餐桌,在丰富市民“菜篮子”的同时也为农村蔬菜产业开辟了新的销售渠道,迈出农产品全面进入超市时代的“一大步”。(郑兴禄、杨睿)

责任编辑:吴如贵【收藏】
上一篇:三穗县瓦寨镇:民兵下到田地里 解难疏困助生产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