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凯里某房开商占用小区资源违建,某业主在江岸非法违建!依法拆除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2-06-02 10:37:28  来源:文明凯里  

  近日,凯里城西街道持续强化“两违”建筑拆除处置力度,以“零容忍”态度和“一拆到底”的决心对辖区违法违章建筑进行依规依法拆除。

  在鸿鹄城项目一期1.2.3栋“两违”拆除现场,笔者看到楼房第一层被房开商砌起围墙,将小区公共资源占为己用;在5栋地下车库负2层,房开商还垒砌高墙圈占停车位,给业主带来诸多不便。

  “按照规划设计,这些区域本应属于小区公共资源,但实际上开发商为了利益严重违反相关规定,改变设计规划,私自垒砖砌墙侵害业主利益,使小区业主怨声载道。”在拆除施工现场,城西街道城镇管理办公室负责人万光华表示,此次拆除行动是由城西街道办事处牵头,市综合执法局、市自然资源局、市住建局等部门联合进行,对鸿鹄城项目一期1400多平方米改规建筑物进行依规依法拆除。

  在江山郡别墅区16号楼,工程车正在加紧对部分业主违章建筑物进行拆除作业。

  据了解,该别墅区楼房大部分已对外销售,部分业主在装修过程中为了进一步扩大使用面积私自对房屋背后的清水江提坎进行非法采挖修筑建筑物,给沿岸生态环境带来严重破坏。

  “在江岸违法违规修筑建筑物,不仅严重破坏生态,还会带来不小的安全隐患,同时也给其他业主树立一种负面导向。”城西街道办事处副主任吴庭芝表示,及时刹住乱搭乱建的“歪风邪气”不仅是工作要求,更是党委政府为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负责任的具体体现。

  据悉,江山郡作为凯里地区在售商品房小区之一,因生活环境较好、交通便利等优势,楼盘销量较好。当前正处于业主装修集中期,违规改建、违章扩建、违法用地情况时有发生。为有效遏制“两违”建筑增量,城西街道采取“疏堵结合”方式,持续强化政策、法律法规宣传和舆论疏导;建立部门联动机制,加强巡查排查力度,做到发现一处、拆除一处,有违必拆、拆必彻底。

  自开展“两违”建筑专项整治工作以来,城西街道共拆除违规违章建筑3处,拆除面积2000余平方米。排查发现存量2处,建筑面积约800平方米,正在按照工作计划逐步推进。下一步,城西街道将持续加大对“两违”建筑的排查和拆除处置力度,对违规违章建筑绝不手软,发现一宗拆除一宗,坚决做到“遏增量去库存”,努力让城市空间更清朗,让市民生活更美好。

责任编辑:吴如贵【收藏】
上一篇:刚刚!凯里城区这几所公办学校正式签订移交协议!涉及凯里七小!凯里一幼~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