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快看!凯里这个村,村民都抢着发红包......慕了慕了!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2-06-06 12:05:32  来源:心动930  

“我们不能回来,家里人们辛苦了!

往龙(苗名)替我们收下这些钱

给老乡们买瓶水,吃顿饭!”

  “中王20元,付金20元,往够30元......”最近,凯里市旁海镇旧寨4组里约赵家庄村民的微信群里,下起了“红包雨”。

  这些钱,是在外的务工、上班、创业的村民发给本村正在“大扫除”的老人买水,请他们吃饭的。

  “我们不能回去,就通过发红包的形式,给村里“大扫除”的那些老人、孩子买点水和请他们吃顿饭,以这样的方式感谢他们。”说话的是凯里市赵家庄的村民赵先生,据他介绍,仅仅几个小时,该村近百人发了上千元的红包。

  一个在外务工的村民在群里由衷的发了一句话:“不管我们什么时候回去,村子都是干干净净,辛苦了,赵家庄的村貌有你们守护。”一番朴实的话语,引起众人共鸣。





  原来,为了扮美扮靓自己的村寨,凯里市旁海镇赵家村400余名“守家”的村民于前两天自发开展了为村子“大扫除”的活动。

  村里上至90岁的老人,下至5、6岁的孩童都积极参与。甚至有些腿脚不方便的老人,拄着拐杖都要参与其中,大家根据自身情况,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忙。





  一时间,赵家庄的村道上,风雨桥、步行道随处可见村里男女老少扛着锄头,推着人力车,拿着镰刀,三个一伙、五个一群的行走在村子里。

  一上午的功夫,赵家庄房前屋后的护坡和道路两侧的杂草全都清理得干干净净,屋头的木柴、生产用具全都摆放得整齐有序。



  期间,参与打扫的一位村民将众人热火朝天干活的场景分享到了赵家庄村民的微信总群。视频中熟悉的环境,村里男女老少弯着腰满头大汗拿着镰刀除草的画面让身处异乡的年轻人倍受感动,一场“红包雨”由此展开。

  “当时先是一个人在群里发了红包,说大家辛苦了,发点买水钱,后来越来越多的年轻人跟着发,红包直接刷屏了。”村民赵海芳表示,一直以来,村里的老人们都很勤快,经常开展这样的打扫,所以每次年轻人回来,家乡都是干干净净的。

  其实,这样的温暖事件经常在赵家庄上演。

  尤其在重阳节的时候,在外务工的年轻人、经商的老乡,外嫁的姑娘都会回到赵家庄,为老人们筹备“敬老宴”。宴请村里60至90岁以上老人吃饭,还给他们发“祝寿”红包,所有花销都是务工的年轻人,相关企业单位集资而来,并延续多年。









以上均为资料图

  “大家为了生活背井离乡,只留下百多名年迈老人,看着村里静悄悄,我们也很不好受,总想为他们做些事情。”赵海芳继续说道:“其实在外面也没有说挣了多少钱,但团结是我们的根本,‘邻里情深’是我们的传统,彼此能帮就帮,我们也会将这些传统延续。”(记者:顾菲)

责任编辑:吴如贵【收藏】
上一篇:凯里端午假期旅游收入3.49亿元,接待游客47万人次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