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有关高考志愿填报,贵州省招生考试院发布重要提醒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2-06-21 11:27:46  来源:贵州省招生考试院  

  2022年高考志愿填报即将开始,临近志愿填报,社会上总有机构或个人假借招生考试机构的名义、冒充“专家”开展高考志愿填报咨询、辅导事宜,并谎称掌握高考招生内部信息,借机收取考生家长高额费用。为此,贵州省招生考试院特别提醒广大考生和家长:

  一、贵州省招生考试院官方信息发布平台为贵州省招生考试院官方网站(http://www.zsksy.guizhou.gov.cn)、“贵州省招生考试院”微信公众号(微信号:gzszsksy,账号主体:贵州省招生考试院),请广大考生和家长关注并谨慎辨别,我省所有高考志愿填报相关政策资讯均在贵州省招生考试院官方信息发布平台发布。

  二、贵州省2022年高考网博会(http://gzgk.gog.cn)为我院唯一举办的高考志愿填报线上服务活动,且所有服务考生活动均不收取任何费用。除此而外,我院未举办、授权或委托任何机构、个人举办其他线上线下高考志愿填报咨询活动。

  三、我院将于2022年6月23日开展高考志愿填报网上直播咨询活动,讲解志愿填报政策、解答考生填报高考志愿的疑惑,届时欢迎广大考生和家长通过“动静新闻”“贵州高考网博会”观看。

  四、贵州省招生考试院已编辑出版《贵州2022年高考指南》,内容涵盖我省高考各个重要环节的政策解读,及近三年部分批次投档录取情况,供考生和家长参考,指导考生填报高考志愿。同时,历年各高校在黔招生录取情况均在贵州省招生考试院“阳光平台”栏目公布,考生和家长可随时查阅参考。

  五、我院将编辑发行《贵州省2022年高考高校招生专业目录》(以下简称《专业目录》),同时上传《专业目录》电子版至贵州省招生考试院官网“资料下载”栏目(http://www.zsksy.guizhou.gov.cn),纸质版《专业目录》将于正式填报志愿前发放至考生手中。

  六、除上述两本指导用书,省招生考试院未授权任何个人或机构编辑、发行有关高考志愿填报的指导材料,其他机构或个人发行的资料有可能存在错漏或不完全为我省招生政策,不建议使用。



  七、高考志愿是省级招生办投档和招生高校录取新生的重要依据,贵州省2022年普通高校招生志愿填报系统(http://gkzy.eaagz.org.cn)是我省高考志愿填报唯一系统,所有在我省招生的高校及专业均能在系统中查找,请考生按规定时间和方式正确填报高考志愿,不要相信其他所谓“填报系统”或报名方式。


图为我省2021年高考第一批本科院校平行志愿投档情况部分


图为某志愿报考指南其中一页内容,以“投档最低位次”为例,就有5个数据错误

  请考生和家长务必保持高度警惕,在查询、咨询高考志愿填报信息时注意甄别,不要轻信非正规平台上的涉招、涉考信息,谨防受骗上当。

责任编辑:叶敏【收藏】
上一篇:6月20日起,贵州多趟动车组有调整 新开一对进京高速动车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