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锦屏县人民法院首个“司法服务企业示范点”来了!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2-06-21 11:13:10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为进一步加强法院与企业的沟通,充分发挥司法职能,护航企业健康发展,为重点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司法服务和保障。6月20日下午,锦屏县人民法院在锦屏县大象木业有限公司举行“司法服务企业示范点”挂牌仪式,这是锦屏法院首个司法服务企业示范点,锦屏县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龙世德、锦屏县大象木业有限公司负责人龙景花为司法服务企业示范点揭牌。

  龙世德院长一行深入锦屏县大象木业有限公司走访调研,参观了企业的生产场所,详细了解了企业生产经营、产业规模、安全生产等情况,并与企业负责人开展座谈。座谈会上,龙世德院长介绍了锦屏法院在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更好服务市场主体的具体举措和工作成效,向企业详细解读了《贵州省优化营商环境条例》的具体内容。随后,企业法定代表人龙景花对法院主动深入企业司法服务的举措表达了由衷的谢意,同时就企业在自身发展过程中遇到的有关法律问题进行了交流。吴云副院长对企业在生产经营过程中有关法律问题进行了解答,并结合近年来的典型案例,就企业如何防范风险及如何维护自身合法权益,提前预防重大事故隐患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

  设立“司法服务企业示范点”,搭建法企的联系平台,畅通了法院与企业的沟通联系渠道,通过面对面沟通交流,及时掌握民营企业司法需求,进一步提高了企业的法治意识,帮助民营企业有效防范化解经营管理中的法律风险,促进民营企业依法经营、依法办事、依法管理。

  法治是最好的营商环境,下一步,锦屏法院将继续立足审判职能,持续发挥司法服务保障职能作用,依法保障企业的合法权益,将法治化营商环境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和使命责任,多方了解企业的困难和司法需求,切实为服务大局、服务企业提供坚实有力的司法保障。(周小玲)

责任编辑:吴如贵【收藏】
上一篇:锦屏:婚外情“分手费”能否追回? 看法院如何处理!
下一篇:锦屏检察:罂粟壳不是调味品 检察官履职守护舌尖上的安全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