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天柱县:“0罚金+体验”培养群众自觉遵守交规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2-06-21 13:38:20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近年来,贵州省天柱县公安局交警大队不断结合辖区交通形势,紧紧围绕“以罚警示、以教代罚”的执法理念,研究和创新恰当的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模式。







  据了解,自今年5月份,该大队特意订制了50套“文明交通劝导员”的反光背心和指挥旗,购买这些物资主要用于让交通违法人员到道路上辅助执勤交警开展工作,同时,民警在各查缉点均摆放了涉及“一盔一带”、“行人违法横穿公路”、“斑马线前不礼让行人”等典型交通事故案例展板。

  在第一个违法人员A被民警查获后,民警先在展板前为他们剖析一遍事故成因及后果,要求他们熟记于心,而后他们再身着背心,手持小旗,与民警一同走上街头执勤,当查获下一个违法人员B后,A将要和民警之前所做的一样,为B讲解并交出身上的小旗和背心,完成交接后,A还需发微信朋友圈讲述自己的违法行为会带来哪些危害,以警示自己的“朋友圈”,而后的所有的违法人员要重复以上操作。



  通过这种新模式,轻微违法行为人不用承受经济处罚,拉近了警民关系,同时每名交通违法人员能深刻了解交通违法的危害性,并清楚的复述给身边人,警示“朋友圈”,营造出浓厚的宣传氛围,逐渐养成自觉遵守交通法规的良好习惯,有效的降低了道路交通事故风险。(龙仲涌)

责任编辑:吴如贵【收藏】
上一篇:佛山市禅城区奇槎小学用心用情助力黔东南州天柱县第七小学发展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