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锦屏:首个乡镇“禁毒教育园地”在偶里乡建成启用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2-06-16 11:36:18  来源:锦屏禁毒  

  为迎接即将到来的第35个“国际禁毒日”,落实“全民禁毒宣传月”工作要求,使乡镇、村(居)禁毒宣传常态化,近日,锦屏县偶里乡“禁毒教育园地”建成并启用。

  据了解,该园地占地面积不大,仅有25平方米,但园地内容丰富、形式多样,融合了偶里禁毒工作机制、工作剪影、宣传标语、禁毒誓词、毒品仿真品、多媒体影视于一体,全方位展示了毒品的种类、毒品的危害及如何防范毒品等。成为锦屏县首个乡镇“禁毒教育园地”。

  据悉,偶里乡因家族式贩毒问题突出,2021年被州禁毒委列为禁毒重点整治乡镇,2022年该乡皆阳村被省禁毒委列为农村毒品问题治理区域。痛定思痛,乡党委政府新一届班子高度重视禁毒工作,从有限的经费中挤出资金建设乡“禁毒教育园地”,将全乡禁毒预防宣传教育工作全面向纵深推进,让禁毒意识深入到辖区1.3万名群众的心中。开放当天,偶里乡、村干部和学生共600余人参加了启用仪式并有序参观。在不到半个月的时间里,该园地先后接待了8批次2000余人次参观。



  偶里小学六(1)班学生龙治烜说:“通过参观和学习禁毒相关知识,我们深刻地认识到了毒品对人类的危害,作为学生,我们更应该珍爱生命、远离毒品。”

责任编辑:吴如贵【收藏】
上一篇:聚焦“五味”文化,促进全域旅游发展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