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雷山县西江镇:加强水稻病虫害防治 助力秋粮安全稳丰收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2-06-17 11:46:44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连日来,雷山县西江镇镇党委、镇政府全力以赴狠抓水稻病虫害防治工作,截至6月15日,全镇已防治面积2.5万多亩次。


西江镇党员干部在堡子村检查插秧前水稻秧苗是否遭受病虫害情况

  自6月上旬以来,因时晴时雨的天气,利于病虫害流行和害虫迁飞与繁殖,导致田间病虫来势凶猛,危害水稻严重。对此,西江镇采取“三保障”切实抓好水稻病虫害防治工作,确保今年全镇15930亩水稻稳产丰收。

  一是线上宣传指导保障。通过QQ群、微信群及朋友圈等媒体渠道广泛发布《雷山县植保植检站病虫情报》病虫害信息预报和防治意见,多渠道宣传多种病虫害及作物种类名称、病虫害爆发时间及区域范围、防治意见措施等农作物技术管理要点,并开展线上指导、答疑,引导农户搞好夏管夏种,确保科学指导全覆盖。

  二是线下技术服务保障。技术人员深入田间地头,针对水稻、玉米、马铃薯等农作物生长期容易发生的几种重大病虫害进行全方位讲解,普及安全用药的防控策略,分析农作物病虫害发生情况,各种病虫害防治的用药、兑水比例,正确喷雾的方法以及其他相应的防治措施,切实提高农户防治管理意识。

  三是常态监测防治保障。组织村“两委”成员、驻(包)村干部、党员服务小分队等人员开展常态化走访,做好虫情监测和实地普查,及时掌握全镇部分作物的生长状况和病虫发生情况,为发布作物病虫信息和制定防治意见提供科学依据,确保责任到位、措施到位,为丰产丰收奠定良好基础。


西江镇党员干部在乌高村查看防治病虫害后水稻长势情况

  由于西江镇党政领导高度重视,组织农业综合服务中心科技人员常态化深入田间地头,加强对病虫发生动态的监测,指导农民科学用药,抢抓天气好时机防治工作,有效地控制了病虫的蔓延,使秧苗正常生长。截至目前,每户投入资金购买农药50元、60元、100元不等,全镇累计防治水稻病虫害面积达25500亩次。(张希才 吴贤燕)

责任编辑:叶敏【收藏】
上一篇:注意啦!明天起,黔东南此路段将实行断交施工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