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失信人“妄想”转移被执行财产,雷山法院:拒执罪了解一下!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2-06-13 14:39:53  来源:雷山县人民法院  

  失信被执行人:只要我把钱转走,法院就拿我没办法!

  法官:在强制执行过程中,被执行人明知法院执行干警正在办理措施,在冻结措施尚未办理完成前私自将钱转出,是明显的转移被执行财产,属于逃避执行的行为。对人民法院的判决裁定有能力执行而拒不执行,可能构成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罪。

  案情直击:

  张某某向周某某购买轮胎花费2100元,逾期未付款。周某某向本院申请支付令,要求张某某支付周某某轮胎款及利息共计3276元。由于张某某一直未履行义务,周某某遂向本院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受理后,本院查询到被执行人名下有存款3599元,立即拟定冻结裁定书并实施冻结措施,同时通过电话联系被执行人,督促其自动履行义务。然而次日,执行干警在查看冻结结果时,发现被执行人已经转移大部分存款,导致已冻结金额无法满足该案执行标的。于是,立即通过电话联系被执行人张某某,向其讲明法律后果,并责令其立即将款项缴纳至法院执行款专户,如逾期未予缴纳,将依法对其采取严厉的强制措施。

  在法律的威严面前,被执行人深刻认识到自身的错误,将案款通过微信支付给申请执行人,并将申请执行费缴纳至本院执行款专户。

  法条链接:

  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罪是指:对人民法院的判决、裁定有能力执行而拒不执行,情节严重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罚金;情节特别严重的,处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罚金。

  ——《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三百一十三条

责任编辑:吴如贵【收藏】
上一篇:雷山一村民花 2 万元买碳汇的背后 贵州首例“认购碳汇修复生态案”观察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