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黔东南州道路交通“打非治违”工作成效获公安部交通管理局点赞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2-06-21 17:16:02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2022年4月2日、6月17日,公安部交通管理局分别采用贵州省黔东南州公安局交警支队题为《贵州黔东南支队深入开展道路交通安全“打非治违”专项行动初见成效》、《高位统筹合力共治黔东南打非治违出声威》工作简报,两次点赞黔东南州3月份开展道路交通“打非治违”工作以来取得阶段性成效。

  4月2日采用的《贵州黔东南支队深入开展道路交通安全“打非治违”专项行动初见成效》,点赞黔东南公安局交警支队切实加大组织部署力度,通过“边督边战”压实责任、突出重点严查违法、强化警示广泛宣传,切实推进“打非治违”专项行动向纵深开展,取得初步成效。3月9日行动开展以来,全州共查处各类重点交通违法行为2万多起,其中非法营运325起、酒驾醉驾516起、无牌无证1302起、超员超载1316起,对7起客车超员、非法营运、“黑校车”等涉嫌构成危险驾驶罪的,全部按照刑事案件立案侦查并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6月17日,采用的《高位统筹合力共治黔东南打非治违出声威》,点赞黔东南州按照“属地管理、依法治理、精准查缉、严厉打击”的原则,以实现“两个确保、三个下降,一个不再发生”的工作目标,将严厉打击非法从事道路运输营运行为,提升到党委政府层面推进,再将之作为道路交通安全专项整治主要内容调度,一是政府主导,列出问题清单,提升层面推动非法营运专项治理;二是强化发动,思想认识到位,主动作为推进打击非法营运违法;三是分析研判,线上线下联动,精准打击公路非法营运违法行为;四是协调到位,从严从快从重,全面提升严重非法营运打击质效;五是宣传教育,氛围浓厚,多方位全覆盖营造严打严治高压态势。自今年3月全面部署开展道路交通“打非治违”专项行动以来,在州委、州政府、州公安局党委的坚强领导和省厅交管局的关心指导下,全州各级各部门群策群力、综合施策、靶向治理,以前所未有之力度深入开展“打非治违”并取得阶段性成效,全州事故起数、死亡人数、受伤人数、财产损失较去年同期相比分别下降21.02%、40.85%、20.13%、5.44%。(韦阳铭 唐光新)

责任编辑:叶敏【收藏】
上一篇:黔东南:被五步蛇咬伤危在旦夕 高速交警警车带道护送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