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从江县:保护“母亲河”,绽放“志愿美”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2-06-22 14:46:37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水清鱼跃,岸绿鸟飞。良好生态环境是最普惠的民生福祉,天蓝地绿水清,是人民群众对优美生态环境的期盼。为提升青少年环保意识,在“贵州生态日”之际,共青团从江县委开展“‘河’我一起 保卫母亲河”净滩行动,以最美的志愿行动,为助推从江“母亲河”华美蝶变,贡献青春之力。



  “青”彩瞬间,碧水东流。都柳江江畔,青年志愿者们充分发扬不怕脏、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沿着江边、滩涂开展净滩行动,对沿江的烟头、纸屑、塑料袋等垃圾进行彻底的清理,并向前来踏青散步的群众宣传节约用水、低碳出行、垃圾分类等主题环保理念,引导其践行“勤俭节约、绿色低碳、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每个志愿行动,都是碧水东流的基础。



  岸绿景美,水清河畅。“‘河’我一起,保护母亲河”净滩行动开展以来,团从江县委将净滩行动作为今年的重点志愿服务工作来抓,常态化开展“净滩行动”,充分发挥青少年服务生态文明建设的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立足“河小青”队伍,开展“小手拉大手”“青年志愿河长”等实践活动。青年团员们行走在美丽的江畔,时而弯下腰捡起岸边的垃圾,时而探出手挑起江面的漂浮物,他们以实际行动保障都柳江岸绿景美,水清河畅。

  美丽家园,青春同行。通过志愿者们的共同努力,都柳江沿岸的生态环境得到了极大地改善,群众的生态环境保护意识得到了极大提升。截至目前,从江县开展“美丽中国·青春行动——‘河’我一起,保护母亲河”2022净滩行动,累计开展活动30余次,参与青年志愿者400人次,清理垃圾300余袋,覆盖群众5000余人。(韦宝清)

责任编辑:吴如贵【收藏】
上一篇:从江翠里:多部门联合开展“国际禁毒日”宣传活动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