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镇远县蕉溪镇:发展“双水双绿”稻田养鱼 促农民双丰收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2-06-22 14:15:32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时下正是发展稻田养鱼的好时节,镇远县蕉溪镇结合村情实际,发展“双水双绿”稻田养鱼产业综合项目,由政府采购鱼苗和饲料发放到农户,由农户进行养殖,大力发展稻田养鱼产业,帮助群众拓宽增收渠道。

  在得知镇政府要来发放鱼苗,村民们早早地赶到鱼苗集中发放点,等待领取鱼苗。领到鱼苗后村民们喜笑颜开,高高兴兴地将鱼苗投放到自家的稻田里,期待着粮鱼双丰收。

  “我有2亩水田,今天我领了40斤鱼苗,我要用心管护,把鱼养好,希望今年的稻田鱼和水稻都能丰收。”领了鱼苗的镇远县蕉溪镇木溪村靛塘组村民杨秀清高兴地说。

  蕉溪镇充分利用地理和资源优势,发展稻田养鱼产业。利用稻田养鱼,既可获得鱼产品,又可利用鱼吃稻田中的害虫和杂草,排泄粪便,翻动土壤促进肥料分解,为水稻生长创造良好条件,提高水稻产品产量,切实增加土地附加值。

  “我镇发展稻田养鱼主要采取低密度养殖和高密度养殖两种模式,低密度养殖每亩稻田投放鱼苗20斤,高密度养殖每亩稻田投放2000尾鱼苗。饲养三到四个月,待稻谷成熟时,低密度养殖每亩可收获稻田鱼约100斤,高密度养殖每亩可收获稻田鱼约300斤。”镇远县蕉溪镇农业服务中心技术员姜伟介绍道。

  据了解,为增加村民收入,蕉溪镇采取统一技术标准、统一鱼种、统一管理的经营模式,发展稻田养鱼1380亩,此次鱼苗发放惠及全镇13个村1000余户,每户可增加收入3000-4000元。

  近年来,镇远县蕉溪镇立足产业实际,找准产业定位,调整产业结构,以“稻+鱼”“双水双绿”的发展思路,有效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通过示范点辐射带动作用,让老百姓在田坎上实现双丰收,最终实现“一田多用、一水两用、一季多收、粮鱼共赢”的产业目标。(罗凤芝)

责任编辑:吴如贵【收藏】
上一篇:关于镇远籍滞留缅北、“金三角”涉诈高危人员“十个一律”惩戒措施的通告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