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三穗县:“五老”网吧义务监督,守护未成年人健康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2-06-22 14:12:41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为切实关注广大青少年身心健康,进一步规范全县网吧经营秩序,杜绝青少年进入网吧、沉迷游戏,荒废学业,有效遏制网吧违规接纳未成年人,6月20日,由三穗县关工委主任杨昌平带队,一行6名“五老”网吧义务监督员在县文广局杨永文队长的陪同下,对县城内“地球村”、“聚点网络”、“独立团”、“宜博电竞馆”4家网吧进行了抽查。

  “五老”们每到一处,采取查看网吧登记管理台账、营业执照、现场核实网民有效身份证件、查看互联网登录界面、与老板座谈交流等方式认真了解每家网吧的经营情况。

  经查,各网吧均能按照《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管理条例》有关规定规范经营,未发现未成年人进入网吧的现象,未发现网民浏览色情、暴力、有害等违法违规网站行为以及未发现涉嫌养老诈骗行为。但个别网吧存在对上网消费者有效身份证件登记不全、顾客未规范佩戴口罩、未严格执行测温、扫码等疫情防控不够到位的情况,县关工委“五老”和县文广局执法人员责令其当场进行了整改,完成整改10余人次。通过检查,进一步增强了各网吧守法经营意识。

  据悉,自新《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颁布实施以来,三穗县关工委充分发挥“五老”网吧义务监督员的作用,常态化开展网吧义务监督20余次,有效遏制了网吧接纳未成年人现象,为我县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筑牢网络保护屏障。(吴昌敏)

责任编辑:吴如贵【收藏】
上一篇:黔东南两“闺蜜”合伙开麻将馆供人赌博,双双获刑!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