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贵州某公司拖欠黔东南53名农民工工资,多部门联动解决烦“薪”事……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2-06-07 15:44:51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谢谢你们,多亏检察院、人社局帮我们要回务工工资,真的很感谢,也辛苦你们了!”现场拿到工钱的村民激动地说。近日,三穗县检察院与人社部门持续联动帮助53名农民工追回被拖欠的工资3万余元,并现场发放到农民工的手中。

  2022年1月,三穗县检察院在开展政法信访系统大走访活动中,多名群众向该院工作人员反映了贵州某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拖欠农民工工资的问题线索。接到线索后,该院高度重视,立足民事支持起诉检察职能,明确专人跟踪办理。经调查核实,贵州某农业科技有限公司于2018年5月在三穗县某镇建设花卉苗木基地,约定经营期限三年,雇请周边村民从事犁地、栽苗、拔草、装车等工作,自2019年起该公司及其负责人周某某陆续拖欠53名农民工工资达3万余元。

  为尽快追回被拖欠的工资,该院承办检察官多次通过电话方式向周某某释法说理。虽然周某某多次承诺尽快支付农民工工资,但其以疫情封控为由拒不出面解决,导致农民工工资迟迟得不到支付。对此,该院将线索移送三穗县人社部门,共同协调解决劳动监察执法中遇到的欠薪金额核对、询问调查、文书送达等实际困难,确保人社部门及时依法对周某某下达劳动监察决定书。收到劳动监察决定书后,周某某主动向人社部门和检察机关承诺尽快支付拖欠的农民工工资。5月30日,周某某将拖欠的农民工工资全部付清。

  保护农民工合法权益并非一时之举,今后该院将始终践行“以人民为中心、为民办实事”的办案情怀,常态化开展政法信访系统大走访活动,与法院、人社、信访、法律援助机构等部门建立线索移送机制,坚持检察能动履职,通过检察调查、支持起诉等多种渠道,切实推动解决农民工烦“薪”事。(刘慧)

责任编辑:吴如贵【收藏】
上一篇:三穗县瓦寨镇:农产品“进商超”助力产业振兴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