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从江县:洪灾面前!他们徒步出诊守护“母婴平安”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2-06-20 15:17:49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近日,从江县连续普降大雨,特别是6月17日夜间至18日中午,全县出现3个乡镇5站特大暴雨,10站大暴雨,8站暴雨,导致多处山体滑坡、道路塌方等自然灾害,给各种救援工作带来极大的困难,在大灾面前我们的医务工作者义无反顾,仍坚守岗位,护佑一个个新生命的诞生。

  6月19日上午10点,接县120急救中心电话:“刚边乡高麻村4组孕妇梁某虽临产在即。”情况十分危急。此时因大暴雨导致大量山体滑坡,急救车辆根本无法前行。时间就是生命,刚边乡卫生院迅速组成5人医护人员小组,背上必需的药品和氧气筒等医疗器材步行出诊前往高麻村4组临产户家里前行。经过3个多小时的艰难跋涉,下午1时许到达产妇家,医护人员不顾休息立即对产妇的情况进行风险评估,在产妇已经出现轻度贫血情况下,落实救治措施,经过医护人员的努力下,产妇终于成功分娩一名男婴,现在母子已经平安。

  “非常感谢卫生院的医务人员,多亏了有你们才让我老婆和儿子平平安安,你们是大救星。”刚边乡高麻村产妇的丈夫廖真龙激动地握着医务人员的手说道。

  6月20日凌晨5点40分,下江镇卫生院接到苗岭村民急救电话,电话里面有一男子说其妻子怀孕9个多月,现在肚子疼痛,通往下江镇的道路全部塌方中断,需要救援。这时情况十分危急,下江镇卫生院立即安排妇产科医生和护士出诊。大暴雨导致塌房阻挡了前进的道路,卫生院医护人员和镇政府干部立即抬着担架,背着急救药品,在被雨水冲垮泥泞道路上跋涉一个半小时,艰难跋涉到达临产妇家,医护人员即给产妇作检查及心理疏导安抚,随即他们又用近两个小时的时间将产妇用担架抬到原来的救护车上,经过全力救治,上午8点40分平安产下一女婴,产妇也露出顺利的微笑。

  “当时天也快亮,我就接到黄天和院长打来的电话,说是村里有孕妇即将分娩,我们马上组织人员赶往苗岭村接一名临产妇,我就立即到卫生院准备一些急用药品,与镇领导和医院的同事一起坐急救车去进行救急,谁知多天下雨,道路不通我们只好步行前往,来回3个多小时,经过后救治产妇终于顺利产下一名可爱的女婴。我作为一位妇产科医生,看到母女平安,再苦再累也值得。”下江镇卫生院妇产科医生杨小琼说。

  就在6月20日当天县妇幼保健院也接到丙妹镇大塘村孕产妇救急电话,他们立马组织医务人员,用徒步的方式将孕妇接回县妇幼保健院,孕妇顺利分娩一名男婴,母子平平安安。

  虽然是灾害,但是在各种困难面前我们的医务人员为护佑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他们至始至终让爱充满人间。(刘华林、杨宗浩)

责任编辑:吴如贵【收藏】
上一篇:无偿献血,爱心涌动
下一篇:最后一页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