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麻江:院坝村落“换靓装” 村美民富入目来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2-06-22 15:23:31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烟火村声远,林菁野气香。平整的水泥路蜿蜒在贵州麻江干塘村的山间,一片片依山而建的院落民房映入眼帘,庭院馥郁的芍药沁人心脾,一处处错落有致的小花台点缀其间,整齐的围栏也赋予夏日应有的气息,守护着闲美的院落,处处皆美景、移步即成画。







  田野间,稻香阵阵;村落中,干净整洁;庭院里,花香四溢。一方庭院、一团花簇、一个劳作的身影,勤劳的麻江人正在用双手绘制一幅推窗见绿、生态宜居的田园美景图。







  近年来,麻江县谷硐镇干塘村以打造省级文明乡村为目标,按照“生产发展、生活富裕、乡风文明、村容整洁、管理民主”的美丽乡村建设要求,狠抓环境卫生整治、村容村貌提升、乡风文明建设,为麻江美丽乡村建设增添“亮色”,为乡村振兴画卷绘浓“底色”。







  乡村振兴,村美还要民富,让农民拥有更多获得感,让乡村成为大有可为的土地、希望的田野。干塘村立足资源禀赋,以“产业强村、特色富民”的理念,深入推进葡萄、脆红李等乡村特色经果林、粮油产业融合发展,让村景“颜值”高起来、村民腰包“鼓起来”、乡村“火”起来。(欧清兰 孙煜)

责任编辑:叶敏【收藏】
上一篇:麻江法院:强制执行显法律威严 积极退赔为百姓民生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